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本溪发展传统中药产业

Updated: 2008-07-08 11:0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辽宁本溪,一直以重工业著称。现在,该市开始计划发展新的经济龙头——传统中医药产业。

传统中医药有2000年的历史了。其良好疗效和低成本使其在我国流传甚广。

目前,本溪的研究者们正与北京和沈阳的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方法。

同时,该市政府正扩建本溪的基础设施以便汇集原材料、制造中医产品和分配新的卫生保健品,市长冮瑞介绍说。

冮市长说,“我们发展这项新工业的努力,将会成为本溪经济发展的转折点。”

这一计划引起了省政府的重视,并得到了支持。省里决定帮助本溪成为该地区医药产业的支柱。

为实现这一目标,本溪在新技术和设备上投入巨资,引进国际标准,实行现代化生产。

本溪中医药产品的生产能力迅速增长。例如,从2006年到2007年,该市中药胶囊的生产能力增长了67.5%

本溪中医药产业已成为辽宁的龙头产业之一。去年,中医药产品销售额达15.1亿元,净利润7.38亿元。

本溪政府还计划将该市打造成为中医药种植、药理学、研究和相关服务的中心。

在该市经济开发区,一个国家级中医药研究中心和省级中医药产业园已经建立。受政府优惠政策的吸引,16家制药公司在该地区落户。

研发是中医药企业的重心。这些企业从2002年起,就扩展他们与中医药研究机构和学校的合作,在本溪,每年至少有一家中医药研究中心开张。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