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铁岭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增加农民收入

Updated: 2008-07-08 11:03

铁岭市农民严宝庭期待今年大米的丰收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8岁的农民严宝庭,看着他的稻田心生欢喜,因为今年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严宝庭一家三口住在辽宁省铁岭市勤云县(音),靠种水稻为生。目前,他有13.3公顷水稻,年收入为10万元。

“我得到了农业研究中心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们给我们免费提供新型种子,并教我们技术。”

2004年起,一个稻米示范项目开始在严的地里试验。陈文赋,沈阳农业大学的专家,也是研究组的带头人,每年至少到严的地里两次。

严宝庭说这个项目帮助他每公顷提高产量12,000公斤

作为农业市,铁岭素有辽宁的“北大仓”之名。约有200万人辛勤耕耘,粮食产量占全省的20%

铁岭市副秘书长那永平说,农业生产和教育的综合研究与创新是铁岭农业发展的重点。

“提高附加值和农产品质量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方法,”那永平介绍说。

另外,铁岭还大力推广生产、加工和销售一体的农业合作社。自2005年起,铁岭政府每年拨款50万元,用于支持50个重点合作社项目。

据铁岭副市长王恩卿介绍,参加合作社之后,农民的收入平均可增长20%30%

铁岭市长张竞强说,作为辽宁农生产基地,铁岭非常注重产品加工业和绿色有机食品产业。

2007年,该市农民平均收入增长了19.6%,达到5048元。那秘书长说,“越来越多的农民享受到了铁岭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