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腾飞的辽阳

Updated: 2008-07-08 10:50
“五年内,辽阳的发展将有一个跃进。”——辽阳市长唐志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遗忘的城市——辽阳,终于在繁荣的中国经济中占有了一席之位。近年来,这个辽宁东北的内陆城市,一直因离主要城市沈阳、大连较远而发展缓慢。

然而有趣的是,该市地理条件的劣势现在却转变成了优势。

辽阳正计划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石化产品生产中心,该市市长唐志国将其作为辽阳经济发展的突破点。

唐市长表示,辽阳要牢牢抓住作为辽宁“五点一线”发展战略中一部分的契机。

“五年内,辽阳的发展将有一个跃进。”他说。

省里决定把辽阳包含在发展战略之内,对辽阳是个激励,唐表示。

该市计划10年内,建设成一个世界级的油气资源生产中心。

目前,环保测评和土地采集报告现已完成,道路、电力和煤气网络的建设正在进行中。

另外,辽阳石化有限公司一个140万吨的石化产品项目正在进行中,这也是今年该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该市还加强了对油气资源相关产品的研究,以吸引更多的投资。

唐市长称,辽阳还会建更多的生产工厂,包括精细化工产品、人造纤维和新化学材料。

唐还强调,尽管如此,该市石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始终伴随着环境保护措施的提升。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