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沈铁工业走廊成为辽宁经济新亮点

Updated: 2008-07-08 10:35

“沈铁工业走廊建设正在改写铁岭的历史”——铁岭市市长张竞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铁岭市新台子镇青年农民吴兰的生活在过去2年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切都是从2006年她被铁岭天河机械制造有限司雇佣之后开始的。

铁岭天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发动机摇臂、摇臂轴和轴承等,被沈阳航天三菱、沈阳宝马及哈尔滨东安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确定为配套生产厂家。

副总经理郝希良告诉记者,他们厂超过80%的工人都是从周边农村雇佣的农民,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就能胜任基本工作。

在过去的几年,天河公司迅速发展,从几十个人的小厂到现在雇佣600多工人,去年企业实现产值6000万元。

现在,在铁岭靠近沈阳的中间地带已经建立了数百个像天河公司这样的企业,他们借助于东北振兴的大好契机,同时受益于当地的优惠政策,正蓬勃发展壮大,成为当地经济的领头羊。

“沈铁工业走廊建设正在改写铁岭的历史,”铁岭市市长张竞强说。

沈铁工业走廊总体上呈“一体两翼”架构,由“三大经济版块”组成,即核心区、北部延伸区和东部延伸区。

2003年国家做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重大决策,辽宁省2007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别突破1万亿元和1千亿元。

在珠江三角区,长江三角区和京津塘经济区之后,东北以沈阳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建设也在加速进行中。沈铁工业走廊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张竞强市长说,沈铁工业走廊实现东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