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湖北借三峡工程建深圳工业园 首批投资224亿

Updated: 2008-07-04 15: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湖北省在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市创立湖北深圳工业园,7月3日上午隆重举行奠基典礼。首批8个项目正式开工,61个项目同时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224.44亿元。

为把握正在兴起的沿海产业转移机遇,湖北省决定在三峡大坝下游、紧邻长江的宜昌市猇亭区建设湖北深圳工业园,依托优势的电力资源、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深圳等地的企业投资落户。

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说,近5年,宜昌招商引资势头迅猛,开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项目268个,投资总额468亿元,已有143个项目竣工投产。

据介绍,湖北深圳工业园园区规划控制总面积34.29平方公里,首期启动10平方公里开发。其中,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园4.33平方公里,新材料产业园4.69平方公里,机电产业园1平方公里。预计到2010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到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江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