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崇启大桥于今年10月正式动工 吕四到上海仅1小时

Updated: 2008-06-23 15: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近日从省和南通市有关部门获悉,江苏省沿海大开发的又一重大工程、连接启东吕四港与上海崇明岛的崇启大桥将于今年10月正式动工兴建,目前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已就绪。这是继苏通大桥建成后,江苏省东部沿海全面接轨大上海又一便捷通道。标志着以渔业为主的吕四港将迎来江海联动、发展桥港经济的新时代。

江苏省省级海洋开发区之一的吕四港,北枕我国四大渔场之一的吕四渔场,是首批国家级中心渔港之一。江苏“菜篮子”里的海产品三分之一以上均产自这里。据吕四港镇党委书记、镇长尹陈飞介绍,与上海仅一水之隔的吕四,过去去上海需要花四五个小时,苏通大桥通车后,路途缩减为两个多小时,而崇启大桥建成后,路途仅需要一个小时。吕四港正面临发展的新机遇,正加速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

随着桥港时代的到来,吕四港大港口开发步伐进一步加快,10万吨级小庙洪航道建设预可行研究报告已完成;正着手规划建设物流中心4个5万吨级码头;委托河海大学规划建设吕四港口外拓工程确保年底开工;一批大型能源类项目正相继入驻。桥港经济还带动房地产不断升温。一批新型的人文小区、星级宾馆、旅游休闲设施正在建设。一座兼具古韵新风、功能配套完美的临港新城正在崛起。

编辑:邓京荆 来源:扬子晚报 朱芳芳 祖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