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东方红推土机服务人员讲述唐家山堰塞湖惊心22小时

Updated: 2008-06-18 17:30
东方红推土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唐家山上强抢险,我们给官兵当教练——听东方红推土机服务人员马国强讲述唐家山堰塞湖惊心动魄22小时:

整整5个钟头,我开着东方红推土机在唐家山堰塞湖上挖导明渠。那时候水还在不停地涨,所有人都很紧张。现在想想,既感到幸运,更感到骄傲。只可惜没顾上拍张照片留个纪念……

自从10台东方红推土机被空投到唐家山堰塞湖后,我们就一直留意那边的情况。5月29号上午,我们在擂鼓镇的同事得到从坝顶传来的消息,说抢险设备因在恶劣环境中长时间不间歇作业,有好几台出了问题,导流明渠开挖进度受到影响。某品牌的推土机油罐漏了,我们的个别产品离合器出现故障。

当时的情况是,天气恶劣,水位不断上涨,时间非常紧迫,来不及再空投新设备。我们成都办事处的主任于广立听说之后,马上就和成都军区陆地航团地勤联系,表达我们的愿望:登上坝顶,为东方红工程机械现场服务。

但我们得到的答复是,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原则上不允许官兵以外人员登上坝顶。但他们也告诉我们,特别情况需请示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总指挥部。

我们一听,觉得还有戏,就赶紧和总指挥部联系,并组成一个设备抢险突击队,成员有于广立、王欣、梁玉田、王冬伟和我共五人,同时我们还立下生死状递给了总指挥部。最终,我们的行动被批准了。

当天下午3点半,我们5个人带着易损易耗配件,坐直升机出发,用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登上了坝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