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视频访谈
奥运火炬到贵州时将展示的一系列的亮点

Updated: 2008-06-11 20:16

主持人:这次火炬到我们贵州,给贵州一个宣传的好机会,我们贵州在火炬到达的时候会展现那些亮点。

王富玉书记:我们贵州,这回借助奥运火炬传递这个过程,展示多彩贵州。首先到我们省会贵阳的传递,就体现了多彩贵州,多民族的文化,生态的多样性,气候的多样性,生物的多样性,民族的多样性和文化的多样性。

在我们贵阳的传递是这样,但是到我们第二站,黔东南,我刚才已经讲了,黔东南是生态的故乡,是生态环境的原生态,民族文化的原生态,人民下地干活,唱着歌,穿着民族的服装,他们过着那种过去几百年前能歌善舞的生活。我们想展示这种原生态。

那么第三站,我们到了遵义,遵义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中国革命大转折的地方。没有遵义会议,就不能确立毛泽东的地位,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中国人民解放军,及历史都要重写。因此我们要在那里体现我们的饿红色文化。所以说,有红色文化,有民族文化,就构成了多彩贵州,所以我们要珍视多彩贵州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