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国县域经济和谐发展报告——惠城区发展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Updated: 2008-06-04 11:22

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31日,由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举办的 “中国县域经济和谐发展报告——惠城区发展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国家及部委有关领导、友好国家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和国际著名商会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仕芳,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韶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干强,以及来自国内的有关专家和新闻媒体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在会上发布了该中心调研组今年3月在惠城区调研的成果。近年来,惠城区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打造了“中国男装名城”、“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国照明电器品牌基地”等区域品牌,先后获得了“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全国儿童工作先进区”、“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 动先进区”、“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区”等一批国家级荣誉称号。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充分肯定了该区在全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将该区取得的成绩归纳为两条经验:一是打造了一支作风过硬、思想解放、“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二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各领域各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会上,惠州市领导介绍了惠州市县域经济发展战略。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韶春介绍了惠城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于当天发行了《中国县域经济和谐发展报告——惠州市惠城区专辑》一书。该书由中国县域经济和谐发展报告课题组编写,全书图文并茂,分为调研篇、成就篇、展望篇、投资篇、发展篇,收录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调研组在惠城调研的成果。

国家和部委有关领导及专家在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此次调研成果,一致认为,惠城区发展之路就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之路,认为该区的发展对全国各地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全面小康具有示范意义。要求要进一步更好地总结、宣传和推广该区在促进社会和谐的做法和经验,并希望惠城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实现新的跨越新的辉煌。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