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国许昌第二届三国文化周在许昌隆重举行

Updated: 2008-06-01 10:46

    

 
曹冲称象特种邮票
 
 
曹冲称象特种邮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许昌第二届三国文化周开幕式暨《曹冲称象》特种邮票首发式6 月 1 日在许昌许都公园举行。

    许昌曾是三国时代曹魏的国都,这里不仅存有大量三国时期的遗址遗迹,三国历史文化的影响也非常深远。“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使许昌被授予“中国三国文化之乡”。许昌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抓住机遇,创造机会,努力建设文化名市,打造城市独特的文化品牌。依托丰富的三国文化资源,许昌市政府精心打造了中国许昌第二届三国文化周和《曹冲称象》特种邮票首发式,宣传展示了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今天首发的《曹冲称象》特种邮票,其主体人物曹冲,被誉为“三国三大神童之首”。该邮票一套两枚,每枚面值1.2元,分别为载物刻舟、换物知重,另发行小本票一本,面值9.6元,不干胶品种。这套邮票在浓缩“智慧”、“创新”这一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向世人展示三国故都许昌的迷人魅力。为配合这套邮票的发行,河南省集邮公司开发了具有较高艺术欣赏价值和珍藏价值、极具许昌特色的《文化许昌》邮票珍藏册,河南省集邮协会于6月1日—2日在许昌市博物馆举办河南省迎奥运精品邮集展览,并在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巡回展览。

    出席三国文化周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华集邮联合会会长杨贤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冯新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资票品司司长邓惠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经理刘富强,省旅游局局长,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汉振和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等领导。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致词。

    李市长说,文化是一个民族连绵不断的根脉和共有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让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就必须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许昌作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是“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陶瓷文化之乡”。”独具魅力的三国文化让人们争相寻访许昌,文化与经济、政治日益交融激荡,强力推动许昌发展。这次许昌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省邮政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许昌第二届三国文化周暨《曹冲称象》特种邮票首发式,必将进一步提高许昌知名度、树立许昌良好形象、促进许昌经济和文化旅游事业快速发展。相信中国许昌第二届三国文化周暨《曹冲称象》特种邮票首发式的成功举办,必定能够让世人更多地认识许昌、了解许昌,关心许昌、支持许昌,使许昌的文化事业、产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焦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