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上海梅林(捷克)股份有限公司在捷克建厂投产

Updated: 2008-05-27 11:4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上海梅林(捷克)股份有限公司26日在捷克比利纳市举行投产仪式,这是上海梅林集团在国外建立的第一家海外企业。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参加了投产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说,上海市政府积极鼓励企业到海外投资创业。中国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梅林是中国食品行业的名牌企业,上海梅林(捷克)股份有限公司在捷克顺利建成并投产不仅会给捷克和欧洲带来高品质和美味的罐头 食品,而且也会促进和加强中捷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捷克乌斯季州州长舒尔茨说,上海梅林落户乌斯季州将会促进该州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就业机会。他相信,有着数十年优良传统和品牌的上海梅林公司在捷克的投资一定会取得成功。2006年,上海梅林公司捷克项目在捷克北部的比利纳市破土动工,这是继长虹集团在捷克建立生产基地之后,中国又一著名企业在捷克进行大规模投资。

梅林是"中国名牌",产品在国内外均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梅林公司长期从事食品罐头的生产销售,拥有良好的生产工艺。梅林牌午餐肉、火腿罐头、水果罐头等曾畅 销捷克市场,深受捷克消费者的青睐。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总经理王宗南向记者介绍,上海梅林在捷克首期投资4亿克朗(16克朗约合1美元),年产量将达到生产各种罐头食品1万吨,年销售收入10亿 克朗,最终年产将达3万吨,年销售额30亿克朗。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