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六座城市六大富豪 揭秘中国财富地图
(每日经济新闻)
Updated: 2008-05-23 11:12

呼和浩特 牛根生

呼和浩特 牛根生

牛根生从未上过富豪榜,却在2007年胡润慈善榜上名列第三,以价值约6.5亿元的股票捐赠紧追85岁的余彭年和捐资10亿元的朱孟依。在中国民营企业家中,他是闪耀着异彩的另类人物,也是在其个人奋斗中最接近企业家终极精神和使命感的探索者。

1998年,牛根生被内蒙古伊利集团免去生产经营副总裁职务,遭遇了人到中年重新起步的大转折。从伊利集团离职后,牛根生曾经到呼和浩特人才市场去应聘,招聘单位的人一听他的年龄就告诉他,“对不起,你这样的年龄在我们公司是属于安排下岗的。”1999年,牛根生卖掉他和妻子的伊利股票创立了蒙牛,立志“再造一个伊利”,到了2004年,蒙牛在香港上市,成功募集13.74亿港元,此后蒙牛的发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创造了中国民营企业超速发展的神话,从1999年创立到,仅仅8年时间,蒙牛在全国乳制品企业中的排名由第1116位上升至第二位。从2005年1月12日,牛根生捐出自己与家人的全部股份(约占蒙牛股份的10%),创立“老牛专项基金”,如今,牛根生已完成过户手续的股份价值6.5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