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16.5米豪华艇首度“驶入”上海
(新华网)
Updated: 2008-04-10 17: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亚洲规模最大的休闲船艇展会——2008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起航”。一艘长为16.5米的亚特兰蒂斯豪华游艇首次“驶入”上海。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中外展商超过400家,本届展会也是历届展览中场地面积最大、参展品牌最多、实船展示最集中的一届。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大小船艇已经停满了展览中心广场。阿兹穆特、博纳多、宾士域水星、丽娃等世界知名游艇品牌多款最新游艇竞相亮相。

而在10日上午揭幕的一艘亚特兰蒂斯豪华游艇更是本届展会的明星,这艘蓝白相间的游艇船体上刻着“Atlantis50”字样。据介绍,这种游艇首次在上海展出,也是本届展览上最长的游艇。

除了豪华大型游艇,一些独特的品种也吸引参观者的眼球。法国某品牌展示了拥有专利的太阳能小艇。据介绍,此款小艇完全通过太阳能实现驱动,无需消耗燃油。

国产船艇也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上海红双喜、厦门瀚盛、无锡东方等国内知名船艇制造商也集体亮相。记者发现,国产船艇以其“价廉物美”吸引参观者。一家浙江参展企业在展会上推出了12万元左右的摩托艇,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

另据介绍,目前上海已有100多名游艇爱好者获得了游艇驾驶证书。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