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亚洲物价最高十大城市出炉 北京第7上海第8
(深圳新闻网)
Updated: 2008-02-18 13:5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多年来,日本有一个不知该为之自豪还是沮丧的荣誉:对外籍员工或是普通游客而言,日本是亚洲物价指数最高城市的大本营。

不过随着美元的疲软和亚洲货币的升值,东京不再是亚洲物价指数最高的城市了。ECA国际是一家位于伦敦的人力资源顾问公司,他们的调查显示,去年首尔已经替代东京成为亚洲物价排行榜的状元。在过去两年中韩元对美元升值13%,因此,“在首尔的生活成本几乎比东京高10%”,ECA香港地区总经理Lee Quane说道,他于这星期公布了最新的亚洲各城市物价排行。

尽管如此,预算紧张的旅行者还是不要急着提高你的日语水平以方便去日本旅行,因为,东京、横滨和神户仍然紧跟在首尔后面占领着排行榜的前几名。而亚洲其他城市的物价与首尔、东京正在不断缩小。例如,由于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的升值,所以北京和上海的物价也跟着急升。新加坡的物价也在增长,放眼望去到处都在涨涨涨,就没有什么好消息吗?还是有的,比如你还能负担得起去班加罗尔的费用,这个印度的外包中心在ECA的排行榜位列19。更便宜的呢?还要便宜,就只有去乌兰巴托了,蒙古的首都。

第1名——首尔

首尔

首尔:在ECA调查的20个城市中数南韩的首都首尔物价最贵,并可能在排行榜榜首保持一段时间。随着旺盛的出口和通货膨胀的压力持续增加,韩国银行的利息已经创6年新高,这使得韩元可能进一步升值。

一张电影票:8.67美元

一顿快餐:18.09美元

一台洗衣机:1096.82美元

一公斤大米:5.07美元

一罐饮料:1.07美元

第2名——东京

东京

东京:外国人在东京买东西很容易被吓一跳,一张电影票需要花15美元。一个Domino的香肠蘑菇比萨呢?请准备好25美元。

一张电影票:14.59美元

一顿快餐:12.62美元

一台洗衣机:839.92美元

一公斤大米:6.10美元

一罐饮料:1.35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