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十七届五中全会>报告解读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为本周大事
2010-10-11 15:51:27      来源:新浪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15日举行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将成为本周市场大事,因预料会上将公布十二五规划纲领。计划对市场有一定意义,因计划将勾划未来五年的政策方向。同时,中国和美国也将公布外贸数字,预料数字可能会增加人民币的升值压力。随着美元再度转弱,人民银行已准备面对巨大人民币升值压力。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业职业数目意外地减少,进一步加强市场对联储局最早11 月推出新购买债券计划的预期,因此加大美元下跌的压力。

内地出台进一步房地产调控措施。继国庆假期前夕推出房地产调控行政措施后,部份地方政府再推调控政策,其中较严厉的措施-土地增值税预徵税率上升-于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在上海出台,不过新一轮的政策并未包括房产税的执行,虽然如此,市场上对上海和深圳即将试行房产税的推测越闹越热。政府可能暂时保留实力,但若房价无任何调整迹象,房产税出台将指日可待。这可能继续成为影响楼市气氛的阴霾。

十二五规划即将公布。撇除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不谈,本周10月15日举行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也可能成为市场焦点,因预料会上将公布2011-15年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纲领。增加工人收入和推动经济结构重整应会成为未来五年的主题。推动节能和发展新能源也将成为重点领域。

人民币可能面对进一步升值压力。受美元进一步弱势和欧美领袖施压,人民币兑美元上周再创新高。本周公布的9 月份外贸数据可能会加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因较早前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内的出口订单指数改善反映出口增长可能持续强劲。同时,美国本周公布的贸易赤字可能加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因市场预期赤字将再度扩大。同样是本周公布的还有中国货币数据和发改委房价指标,但通常在月中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通胀和工业生产数字则会在下周公布。

亚洲其他地方。香港本周公布的施政报告也值得留意,因市场将趁机观察政府对控制楼价上升的决心。除增加土地供应外,有报道指政府可能出台新计划协助低收入家庭购房。亚洲其他地区方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于本周举行半年度回顾。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4 月回顾时改变政策容许坡元汇率逐步地温和升值。自上次回顾以来坡元已升值超过5%,因此即使通胀上升,进一步政策调整的机会也不大。

日本推新一轮量化宽松。日本央行上周意外地在政策会议上推出5 万亿日圆购买资产的新计划。此举触发美元新一轮弱势,因市场相信美国联储局除最早于下次11 月的会议上公布新购买债券的计划外并无太多选择。金价(1348.10,2.80,0.21%)和其他商品价格上周受美元广泛呈弱影响创多年新高,至上周后期才稍为回落。随着日圆兑美元汇价继续冲击15 年高位,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可能被迫再度出手干预汇市或公布额外措施限制日圆升幅。

美国向二度量化宽松行近一步。根据上周五公布显示,美国9 月份非农业职位数目意外地减少94,000 个,而失业率则维持在9.6%的高水平。数字持续反映美国就业市场前景暗淡并加强市场对联储局即将跟随日本央行上周举动公布新一轮购买债券计划的预期。流动资金充斥市场表示商品价格现时的升浪将持续一段时间。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