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十七届五中全会>图片
沈浩:“甘当人民马前卒”
2010-10-10 15:08:05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沈浩身上我读懂得了什么叫为党奋斗终生、为人民服务一生,这是一种崇高的信仰、责任和深情。”日前,正准备去村里检查计生工作的含山县清溪镇新兴村村主任助理、团委书记时光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选聘生,我们要学习沈浩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热爱农村、扎根基层、为民谋利’辉煌业绩。 ”

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的时光曾两次见过沈浩,并亲切地称沈浩为“老师”。两次见面给时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坚定了热爱农村工作、服务家乡发展的信念。 2008年8月,时光大学毕业通过选聘踏上新兴村这块土地后,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好“村官”。在工作中,除了配合村干部做好日常工作,他主动担任村里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牵头建起一座水泥篮球场和两个乒乓球台,在群众中积极宣传普及文化知识;村里建成首个“留守儿童之家”后,他帮助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并利用自身特长,免费辅导和照顾20余名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主动承担邓洼自然村223人的合作医疗费用收取和政策宣传工作,使该村农民参保率达到97.7%,在全镇领先。去年4月份,村里山林突发大火,时光立刻报警并向镇里汇报后,带领群众上山灭火,经过8个多小时的苦战,保住了1700余亩山林,挽回经济损失千万元以上,而他自己却被烧破了衣服、烧焦了头发。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去年,时光全票当选为含山县农村选聘生流动团支部书记。

当听到沈浩突然逝去的消息时,时光潸然泪下,当晚赋诗一首,表达自己要像沈老师那样“群众事务系心上,甘当人民马前卒”的心愿。他对记者说,老师虽然走了,但身后还有我们,我们要接过他未竟的事业,努力做得更多、更好。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