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利反对派首庆功 “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英警方解救24名疑似“奴隶” 5名嫌犯被逮捕|树干上“长”满硬币!英惊现现实版“摇钱树”|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我国玉米产量未来几年内将处于供求的紧平衡
2011-09-14 06:05:1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14日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徐小青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我国玉米产量将创新高,达到1.8亿吨。但由于我国国内需求快速增长,未来几年仍需要大量进口玉米来填补市场需求。

“尽管我国近年来一直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但仍有可能实现玉米产量的稳步增长。如果气候条件不恶化的话,我国今年的玉米产量将会超过预期,”徐小青说。

他说,玉米作为主要的动物饲料和深加工品原料也有着非常大的市场需求。在未来几年内,我国国内市场的玉米产量都将维持在供求紧平衡状态。

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网站在8月公布的每月预测,今年玉米产量预计将猛增至1.825亿吨,同比去年的1.77亿吨增长约3%。

目前,我国每年约消耗1.05亿吨玉米动物饲料和以玉米为原料的深加工产品6000-7000万吨,包括淀粉、柠檬酸和乙醇等。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动下,国人日常饮食中增加的肉类消费量提高了额外用作动物饲料的玉米的需求。与此同时,淀粉和乙醇工业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为我国玉米进口增加了不小的压力。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表明,中国的玉米进口量在2010年猛增到157万吨,比去年增长了17.6倍,创下历史新高。

急速增长的玉米进口量不免引发公众对我国国家粮食安全问题的担忧。但徐部长告诉记者,进口玉米总量在全国国内生产总量中还不到1%,不会对我国玉米生产构成挑战。

“但粮食供求的紧平衡意味着我们将越来越依赖国际粮食市场,这将会使我国更容易受到国际投机资金和价格波动的影响,”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马文峰说道。

“在国内市场上,针对玉米供求的紧平衡而产生的大量囤积和投机行为,也将导致价格大幅波动,特别是在市场流动性泛滥的时候。”

今年7月份,我国从美国订购了53万吨玉米,超过美国之前预期的我国年进口量。而仅在8月上旬,中国又订购了5.6万吨美国玉米。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9/14/content_13680325.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周思谕   编译   董恬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娃娃岛
墨西哥的娃娃岛一直有一种神秘诡异的魅力,围绕着这个岛有很多古老的传说和故事。 >> 详细

论坛
外国男女这样玩自拍(图)
这组系列自拍网络照片为我们展示了老外男女青年为社交网络相册自拍照片的过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