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索马里5海盗押至韩国受审 重伤船长回国治疗|埃及国家博物馆遭袭 两具木乃伊被“砍头”|英登山者险峰跌落300米仅受轻伤|
中国日报精选
谁是最佳老外
2011-02-01 06:44: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2月1日报道:十几个老外们正摩拳擦掌地练着肌肉,准备在一个慈善选美盛会上一试身手。 Tiffany Tan 带您一探究竟。

一天晚上,James Kite 下班回到家惊奇地发现自己成了一个男性选美比赛的参赛者。“‘知道吗,我替你报名参加了老外先生选秀’,”24岁的kite引用他法国室友的话说。“什么选秀?”他问道。是八月份即将举行的中国首届老外先生评选。主办方说,此次盛会是专为外国男士举办的,旨在推广文化和慈善事业,同时让参赛者通过比赛发挥自己更大的潜力。年满18岁的外国公民有资格报名。

像许多其他男性选美比赛,才艺展示,运动装群展和问答题目是此次老外先生选秀的特色。Kite是Parkview Green驻北京地区的租赁经理,这个拥有法国血统的美国人倒是力挺朋友的恶作剧,既然已经报名就不妨试试。

“我将以搞怪离谱的方式竭尽全力,”Kite说。他形容自己是那种容易冲动,喜欢寻求刺激的人。他酷爱极限运动,比如跳伞,高山滑雪和悬崖跳水。

但按Scott Pruett的意思,老外先生的头衔不属于任何人,除了他。

作为CCTV的责任编辑和配音员,人们很可能把这个49岁的美国人误认为是健身教练。他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通过比赛让人们看到中年人也可以拥有年轻的体魄和多彩的生活。

“我想重新定义新时代的中年期,”Pruett在电话中说。他正在湖南通道县拍一部中国电影。

“进入中年期的人们在婚姻方面普遍缺少一种关爱。如果可以的话,我和我的妻子还会通过电影告诉人们如何让中年婚姻保鲜,这是人们乐意看到的。

他们会生活得更好更健康更长久,和孩子的关系更亲近。”

Pruett曾经是拉斯维加斯的一名歌手,2009年2月为了追随他的中国女友来到北京,如今已经结婚,并有一个1岁的儿子。他们正在写一本关于两人爱情故事的书。

除了Kite和Pruett,目前已有另外10位男性入选,主办方同时也举办了去年9月份的首场外国小姐的选秀比赛。

外国小姐委员会主席David Sinkala说,举办外国先生是公众需求的结果。

“我们受到大量的关于去年外国小姐选秀的反馈,其中大部分是问我们,只举办老外小姐,会不会有些性别歧视。”

与此同时,委员会还被指责选秀超时播放、各种技术上的瑕疵以及一些赞助方没有履行赞助承诺。

“我们很感谢这些批评,”Sinkala说。“我们不断改进自己的业务服务…...确保兑现承诺。”

老外先生和老外小姐这两个选秀比赛将为中国的乳腺癌患者和不受社会重视的儿童筹集资金,比如留守儿童,孤儿和特殊人群。老外先生活动预计筹得5万元人民币善款,Sinkala说。

Terence Hew, 40岁,他决定用报名方式支持善举,并且让中国人更好的了解老外。

“真正认识一个老外的当地人不算很多。每次我们与当地人相互认识的切入点,就是将老外们作为整体介绍给他们,反之亦然,”Hew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一个中国人力公司的咨询顾问。

“对我来说这即使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因为将来人们通过审视我来了解外国人。”

Hew的老外先生夙愿得到了他中国未婚妻Amanda Wang的大力支持。

“他有很强的个人魅力,而且说一口流利的中文,”32岁的Wang是一名律师,和认识了六周的Hew订婚。“他有诸多优势赢得比赛。”

对于未婚夫即将到来的比赛Wang显得异常激动,她甚至开玩笑说如果比赛日期和婚期冲突,就推迟结婚。“你希望吗,如果你惨比赛的话?”她说,深情地望着Hew.

不仅仅是漂亮脸蛋儿

选美女王们通常是业余模特,或者从事电视行业,这点并不稀奇。事实上,这些工作途径恰好为她们的选美之路打下基础。但是这样的一位美女如果和绘画定做,织地毯,养蜥蜴这样的事情联系在一起,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来自于摩尔多瓦的Ana Ropot(安娜)就是这样一位参加中国老外小姐大赛的冠军。23岁的安娜的童年生活在摩尔多瓦西北部的一个农场小镇,她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外祖父母度过的。

“每年秋天快过去,冬天快要到来的时候,镇上的女人们就聚集在一起,做手工活儿,比如编织,刺绣,还有制作地毯。” 安娜回忆道。说起那个农场,她说,正是那段生活使她和大自然,尤其是动物,有了密切的关系。

在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公寓里,她养了许多宠物,比如海龟,鱼,蜗牛,兔子,瓢虫,还有一只蜥蜴。“我本来没想养蜥蜴,但是我看到宠物店里只有它一只蜥蜴,看起来很可怜,而且也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所以我就把它带回了家。”安娜说。

2006年,安娜从摩尔多瓦的首都,基希讷乌,搬来北京,并且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旅游管理专业。三年后她赢得了福建土楼小姐选美比赛冠军,去年九月她又赢得了中国老外小姐大赛的冠军,使她成为了在北京生活的老外的代表。

“我们都是一家人”,安娜这样描述她和其他17位参赛选手。“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如此和平的选美比赛,女孩子们没有把彼此视为敌人,”她说。

作为中国老外小姐大赛的冠军,安娜的责任包括参加慈善活动还有一些为在北京的外国人举办的一些社交活动。当她有时间的时候,她会亲自设计她的服装,素描,或者画油画。她最新的绘画作品叫Dor,描绘她家乡著名建筑,东正教教堂,这幅作品是摩尔多瓦驻北京大使馆委任她画的。“这幅画代表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尤其当你特别思念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发自内心的。”她说。这种情感是许多在中国的老外都能感受到的。(中国日报记者 Tiffany Tan 编译 程安琪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韩国有间“棺材学院”
该学院专向人们提供“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都能在那里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 >> 详细

论坛
2011年春运心酸感动画面
这些最能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运镜头,看得到他们心里那份回家的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