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前银行高管向维基解密提供2000富人逃税信息|纳米纤维酷似头发 男子花15英镑告别“秃顶”|老鼠骚扰唐宁街10号?卡梅伦家里家外不得安宁|
中国日报精选
中国国家形象片阐释真正的中国
2011-01-19 06:48: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8日纽约报道:美国时间1月17日,一则旨在推广中国国家形象的宣传片开始在CNN、BBC和纽约时代广场播放。

在今后的四周内,这则长达一分钟的宣传片将在时代广场以每天1小时15次的频率20小时滚动播放。宣传片中包括了宇航员杨利伟、篮球运动员姚明、钢琴家朗朗等各领域优秀代表以及普通百姓,旨在向全世界展示立体的中国。

时代广场的游人对这则宣传片的播放大为赞赏。来自纽约长岛的佩奇认为这则短片向人们展示了中美两国之间的相似之处。

“我们两国之间其实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中国人十分友善,并且在努力向世界展现自己。”

来自纽约中南部宾厄姆顿市的佐伊·堪特勒斯是大学二年级学生,他认为这则宣传片很好得帮助人们理解不同的地方和文化。他的朋友雷恩·路昂夏认为宣传片展示了中国在过去一段时间的飞速发展。

来自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杰·奥登和妻子来纽约度周末,看了时代广场大屏幕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后大加赞赏,但同时也指出不足。“我更喜欢更微妙的画面和信息,而不是如此直接的信息,因为宣传片太过于强调中国最好的一面。”

来自以色列的游客米森·库拉斯曾经去过中国,她表示很喜欢中国的自然风光,“所以我更希望在宣传片里看到自然风光。”

在看完CNN播放的30秒中国形象宣传片后,包若柏(Robert Burgoyne)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赞赏的举动。但是同时他也表示整个宣传片中出现了太多的人物,因此很难让观众在短时间内记住看到的人物。

“而且如果能有更多轻松的元素在里面,或许会更好。我的个人意见是可以加入更多小朋友的场景,中国小朋友和西方小朋友一起跳舞或者做运动。此外可以加入更多未来主义元素,比如中国的高铁和现代化大楼。”这位真刀锋系统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这样评价宣传短片。

这则宣传片将在欧洲、拉丁美洲、中东等世界各地陆续播放。此外一部长达12分钟的中国形象宣传片也将会不久在海外播放。不同于此次只刻画中国各界人士的短片,新的宣传片将包括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研究、教育以及少数民族等各个方面的介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表示,国家只是在宣传片拍摄与制作上进行补贴,投放等环节完全以商业运作为主体,由专业的公司来进行操作。

上周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有47%的美国人认为中国式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31%认为美国仍是第一大经济体。三年前这两个数据分别是30%和41%。

研究同时显示,58%的美国人认为中美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但仍有20%的美国人将中国视为威胁,22%的美国认为中国式美国的敌人。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1/19/content_1187748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陈卫华 翻译 陆佳飞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极致美!太空摄影照片
难得的太空摄影,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向您展示了星球的大气磅礴,给您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 >> 详细

论坛
世上十大奇特蘑菇
作为蘑菇世界中的明星和佼佼者,它们选择奇异的形状和绚烂的色彩来标榜自己的与众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