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气象专家警告:太阳风暴可能搅黄伦敦奥运|国际刑警组织通缉拉登女婿等47名沙特恐怖分子|名模出书爆查尔斯曾与其调情 要求私下表演|
中国日报精选
宝刀不老 老鹰依然翱翔
2011-01-12 07:27: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2日报道:老鹰乐队将在2010年进行观众高达60万人次的40场世界巡回演出,他们也将在组建乐团40年之际第一次登上中国大陆的舞台。

作为《远离伊甸园》世界巡演的一部分,老鹰乐队将于3月9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和3月12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分别献艺。这次巡演目的地也将包括台北和香港。

乐队吉他手和主场Joe Walsh在对中国日报的独家专访中说到:“我对到中国的演出充满了期待。我们在努力走遍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所以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们都很兴奋。这像是从某个地方迸发出一种全新的力量。”

这次以2007年专辑《远离伊甸园》命名的演唱会大部分曲目将来自于该专辑的两张CD,同时也会包括老鹰乐队的经典曲目,如《加州旅馆》和《亡命之徒》。

Walsh介绍到:“我们不知道中国观众有多了解我们的作品。我们可能会对中国场专门做一些调整。对此,我们有很多准备。”

老鹰乐队成立于1971年,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发行了六张颇受好评的专辑。之后该乐队于1980年宣布解散,经历过“14年的假期”之后,于1994年又重新走到一起,鼓手Henley说到。

作为美国最出色的乐队之一,老鹰乐队曾获得过六个格莱美奖。二十世纪末根据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统计,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和《Their Greatest Hits 》都进入了美国唱片总销量前二十的行列。

就算是在正当红的七十年代,中国听众也对老鹰乐队所知甚少,直到80年代中国电台开始播放西方流行音乐起,老鹰乐队才被介绍到中国。

上海爱调频的DJ张明说:“可以说老鹰乐队是中国乐迷最熟悉的西方乐团了。基本上所有听西方流行乐的人都知道他们。可能很多人说不出歌曲的名字,但是歌曲的旋律他们就都很熟悉。”

张明还提到,老鹰乐队在中国最广为人知的歌曲是加州旅馆,而且这个歌曲的1994年《冰封地狱演唱会》的DVD版本还被拿来当做很多音效和录音设备的测试曲目。

这首发行在1976年的同名专辑里的歌,也是Walsh个人最喜欢的一首。

我最喜欢这首歌是因为他的吉他部分非常出色。现在老鹰乐队的很多歌都是电子混音了,而现场演奏这首歌到现在依然是一个挑战。

尽管团员都已经年过60,但是他们依然活力四射,2010年一年中举办了40场时长三小时的演唱会。

为了保持好的身型和体力,63岁的Walsh坚持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保证足够睡眠,甚至不再饮酒。

“过去的日子里我并没有好好照顾好自己。我在年轻时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自己60岁时会变成什么样。现在我知道了,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照顾好自己,”他说。“我并没有要退休的感觉,我还没有唱够呢。”

谈到过去时,他很高兴自己曾经年轻过,并且在披头士风靡时学了吉他。

“过去的回忆固然美好,但是我的六十岁过的也非常精彩啊,可以唱歌给想听的人听,这就是幸福”他说。

但是,他却对当今电子时代音乐的表达方式感到不习惯。

“现在的很多音乐我都无法欣赏。电子改变了音乐制作的方式,”他说。“这感觉像是样带,而不是真正的表演。人们分别把不同的东西放进去,然后出来一个成品。我怀念那些真正演奏的日子。”

当然,老鹰乐队也适应了一些新技术,最明显的要数视频在演出中的应用了。Walsh认为视频给演出加分不少。

因为曾经在亚洲演出过,所以Walsh认为歌曲当中的语言不会是太大的障碍,但是他们的一些玩笑话可能就不是太起作用了。

虽然他从未到过中国,他认为中国的观众会比西方观众更有礼貌。而且他也不确定歌迷们会不会像其他地方歌迷那样跟随节奏一起哼唱。

“要是他们不唱也没有关系。要是唱了那就会很棒,但是我们并不对此怀有特别的期待。我们只会好好的完成一场老鹰乐队的演出,做真正的我们。”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2011-01/11/content_1182687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穆谦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农民工春节回家账本
年关将至,打工者们心头最大的事便是盘算如何回家,每个人都有一本“回家的账”。 >> 详细

论坛
2010年全球最给力女人
她们身材性感火辣、打扮入时,却扛着最先进的武器,2010年最给力女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