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宣布永久可验证停火|图森枪击案凶手见过女议员 总统提议全国默哀|伦敦近百人参与“不穿裤子乘地铁”活动|
中国日报精选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京成立
2011-01-11 23:29: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1年1月10日,中国民航第一所综合性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京成立,这标志着中国民航有了一家真正意义上自己的科研机构。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是民航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其前身为成立于1986年10月的北京航空科学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民航安全和发展的科学技术研究,为民航局的决策和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向民航企事业单位和航空产品制造厂商提供科技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时强调,要围绕国家民航事业发展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依靠科技进步保障民航运输持续安全,提高我国民航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刘延东对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民用航空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民航业及民用航空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为民航科技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航科院的成立,对于提高民航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强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要以引领民航科技进步和建设民航强国为己任,发挥民航科研主力军作用,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瞄准世界科学技术制高点,切实解决重大和关键技术难题,推动民航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建成以民航安全、民航发展和运行技术等位主攻方向的民航科学综合研究基地。要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行业的创新能力与持续发展能力。要依托重大科研项目和工程,培养造就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强行业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基地。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现代科研院所管理和建设的新路子,促进民航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航业及民用航空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为航科院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成立为新的起点,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提高我国民航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有关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成立大会。(中国日报记者 谭宗洋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哪些大明星越老越好看
对这些大明星来说,岁月并不是一把刻刀,而似一杯红酒,滋养他们越老越美。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人喜欢校服装扮
校服是日本时尚潮流的风向标,许多女生毕业后仍喜欢三五成群穿着校服外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