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奥巴马再用家乡人 摩根大通高管或任白宫管家|英王室公布威廉婚礼详细安排 主持人为大主教|沙特抓以间谍秃鹰 鳄鱼为波多黎各毒贩护院|
中国日报精选
成都开展马术疗法帮助治疗脑瘫患儿
2011-01-06 06:58: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6日报道:广浩(音译)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咧开嘴开心地笑了,他磨蹭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表示喜悦之情。很明显,他和自己的小马坐骑小雪的关系已经很融洽了。

广浩看起来和自己15岁的年纪并不太相称,更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几乎都不能自己站立。”Kathleen Weidler说到,她在成都组织一个“马术治疗法”的项目,希望通过骑马帮助像广浩这样由于脑部受损而无法正常行走的孩子们。

“脑瘫的孩子们肌肉都很紧张。通过骑马,他们可以借助小马的运动来放松自己,这是他们自己难以做到的。” Kathleen Weidler一边指着广浩紧紧夹住小马的右腿一边说道。

Kathleen Weidler和她的志愿者队伍们见证了广浩的康复过程,从他最初几乎不能站立,到现在几乎可以直立行走,并且可以用微笑回应别人的交流。

Kathleen Weidler是一个骑马爱好者。她对于“马术治疗法”的尝试始于2007年,那个时候她在新加坡。她说马在行走时前腿的运动,和人走路时的状态非常相似。

在成都的一个马术学校里,Kathleen Weidler遇到了任思燕(音译)和她的老公肖虹(音译)。这个马术学校平日主要是用来训练参加五项全能比赛的马,当Kathleen Weidler建议是否可以借用这个场地进行“马术治疗法”时,任欣然地接受建议并且愿意免费提供场地。

“既然这些外国朋友们都这么慷慨热情,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呢。而且为这8名孩子提供马匹和场地,并不需要太多的经费。”任说。

Kathleen Weidler于2009年3月开始在成都开始“马术治疗法”,这是继上海之后的第二个类似组织。在成都接受治疗的孩子们都来自当地的圣爱特教中心。Kathleen Weidler和其他志愿者们每两周抽出一个上午的时间帮助这些孩子们。

“通常他们在两个月之内都会有明显的进步,他们的背部慢慢可以直立。”Kathleen Weidler说。

“看见这些孩子们有进步是非常愉快的。我们希望他们在这个治疗课程之后可以有相对正常的生活。” Hilary Bowen说,他从成都的项目开始时就成为了志愿者。

任希望可以找到一些中英双语的志愿者,Kathleen Weidler也在和北美残障者马术协会联系,看是否可以为有兴趣的中国人颁发证书,让他们也成为治疗师。

“最后的测试可以在网上进行,但是申请者还必须在北美残障马术协会的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25小时的训练课程。”Kathleen Weidler说。

“我希望可以邀请更多的志愿者们来参与这个治疗项目。孩子们的每一个点滴进步都让人激动。”任说。

“中国大多数的马术运动都是为了参赛的目的。我们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女志愿者,她们富有爱心、喜欢骑马并且愿意和这些孩子们分享这项运动的乐趣。” Kathleen Weidler说。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1/06/content_1180080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是中国日报外籍编辑 Basu 编译 郭书含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出人意料:最长寿的动物
动物世界的十大老寿星,包括最长寿的猫、狗、鱼、蜘蛛在内的动物纷纷榜上有名。 >> 详细

论坛
盘点2010年十大科学新闻
今年发生了很多和科学相关的时间,《科学美国人》评选了2010年度十大科学新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