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奥巴马再用家乡人 摩根大通高管或任白宫管家|英王室公布威廉婚礼详细安排 主持人为大主教|沙特抓以间谍秃鹰 鳄鱼为波多黎各毒贩护院|
中国日报精选
都市玉男带来中国男性化妆品行业商机
2011-01-06 06:57:5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6日报道:贲仕元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从偷用妻子的护肤品变成如今的护肤达人。如今,他每天除了用洗面奶仔细洗脸两次之外,爽肤水,精华液和保湿乳液也是他在护肤中必不可少的功课。

39岁的贲仕元就职于北京的一家社交网站,他说这些只是他庞大护肤工作的冰山一角。“我几乎每天都会敷面膜,每周都会去角质。偶尔工作压力大会有黑眼圈或者脸色不好,我都会用眼部遮瑕膏和粉底修饰一下。”

贲仕元就是人们常说的“都市玉男”的典型代表,他们的出现为中国的男性化妆品行业创造出了无限商机。

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中国男用化妆品和健康产品的销售额在2010年有望超过北美。该公司预测,在2010到2014年间的年增长率可达29%,而这一数字在北美是5.7%,在欧洲是7.9%。

Euromonitor的分析师Kevin Zhu 说:“这一强大的增长趋势归功于中国男性对于使用和购买化妆品和保养品的态度越来越开放和自然。”

社会学家指出,中国男性的自信程度也体现在他们越来越希望在工作场所中展现出更良好的自我形象。

咨询公司CTR的资料显示,有百分之四十的被调查都市男性中在2010年上半年有使用护肤品的经历,而针对商务人士的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贲仕元说:“对于自己外表的呵护并不是一种女性化的表现,特别是对于像我这样在年轻人为主导的行业工作的人。”

他坦言,有时候他在重要会议或者演讲之前会用一点兰蔻的睫毛膏。“这样的产品会使我看上去更有精神更有魅力,特别会受到年轻员工的欢迎。而对于我的合作伙伴来说,他们会觉得我很严谨,注重细节,并且充满了创造性。”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Judy Zhu女士表示,形象在一个人面试当中要占到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比例,特别是当几个面试者在各种能力相当的情况下,形象的好坏就显得尤为重要。

男性时尚杂志的蜂拥而至,也进一步催化了中国男性化妆品市场的蓬勃发展。

GQ中国的编辑Zou Wen在对彭博新闻社的采访中表示,他们每一期的杂志都会有关于男性化妆品和保养品的文章,而读者的反馈是他们可能需要更多这样的报道。

随着中国男性照镜子的时间越来越多,化妆品和护肤品行业的巨头们也蜂拥而至。

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中国男性护肤品市场规模今年可能达到2.69 亿美元,而北美市场为2.27亿美元。

欧莱雅作为世界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在2003年引入了碧欧泉男士护肤品后,三年之后又推出了巴黎欧莱雅男士专用护肤品。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欧莱雅 2009年在中国市场所占的份额为百分之三十二。

欧莱雅中国区CEO Alexis Perakis-Valat表示,中国的男士化妆品未来的增长速度将会是整个行业增长速度的两倍,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Alexis Perakis-Valat说:“未来欧莱雅在中国男用化妆品行业将会以细分市场的模式进行推进和发展。碧欧泉会针对高端市场,巴黎欧莱雅会立足于大众市场,而薇姿则会在药妆市场有所表现。”

自2010年起,欧莱雅公司开始推出卡尼尓男士护肤品,主要是针对入门级的消费者,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

此外,宝洁,拜尔斯道夫,资生堂等品牌在中国男用化妆品行业都表现得很抢眼。

上海家化男用护肤品牌高夫则推出了利用沙漠植物提取物制造的护肤品,帮助男士提高肌肤对于严酷环境的抵御能力。

Euromonitor的分析师Kevin Zhu说:“科技的提高与创新是促进中国男用化妆品市场的另一大因素。”

“从简单的护肤保湿化妆品正在向更为复杂的产品线进化,例如抗老化和抗氧化,”Kevin Zhu说。

他说,但相对于女性化妆品市场,男性化妆品市场还具有很大的潜力。

宝洁公司的调查显示现在有百分之六十五的都市男性习惯使用洗面奶。

时尚先生的编辑田勋表示,保湿产品和护肤乳液也越来越受到中国男性消费者的青睐。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男士护理业务组织董事总经理Alexander Dony表示,中国的男性美容和护理市场还刚刚起步,他们正在逐步接受一种系统化的美容理念。

Alexander Dony表示宝洁的理念是打造一个男性理容的王国,从剃须到护肤,从身体护理到护发,为男士提供全方位的理容解决方案。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1/06/content_1180054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于田雨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出人意料:最长寿的动物
动物世界的十大老寿星,包括最长寿的猫、狗、鱼、蜘蛛在内的动物纷纷榜上有名。 >> 详细

论坛
盘点2010年十大科学新闻
今年发生了很多和科学相关的时间,《科学美国人》评选了2010年度十大科学新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