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伊朗新一轮谈判前邀请多国外交官参观核设施|英幸运女婴2011年1月1日11时11分出生|看到就能打到!英“打击者”头盔颠覆空战传统|
中国日报精选
女保镖热销的风光和背后的付出
2011-01-05 06:58:2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5日报道:当富人们越来越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意味着保镖——尤其是女保镖——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在将于1月18日在京举办的特殊人才拍卖会上,24岁的女保镖小梅将以18万元的起拍价拍卖她为期一年的服务。

为了赢得这次拍卖机会,小梅在2010年12月28日举办的比武中,击退了25名对手。她说自己在比武之前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赢得这份幸运,证明自己的实力”。

但事实她赢了,在搏击,摔跤,文秘和法律知识等一系列的比试中,小梅赢得了最高分。

事实上,小梅现在的年薪已经达到了20万,比起拍价的18万高了一成多。但是她很有信心最终的竞拍价格会高于她现在的薪水。

“我参加这次拍卖活动,既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钱,我只是希望借拍卖的机会证明我自己的水平,也看一看客户对我的认可程度,”小梅说。

根据现行法律,如果人们怀疑自己受威胁,但是又没有证据,就无法要求警方介入。所以,他们只能请保镖来保护自己。对于一些低调的新贵,他们更青睐于看上去不那么具有侵略性的女保镖。

“作为保镖,客户有危险的时候,我们就要冲在前面,”小梅说,“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则更多充当着助理、文秘的角色,帮他们处理一些秘书的日常工作,或与法律、公关相关的工作。”

2000至2002年间,小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学院学过三年摔跤,然后她又在北京军区体工队服役四年。小梅的大多数同学和战友都去健身房当了教练,但是小梅却想过一种充满挑战的生活,于是,她选择了做保镖。

在成为保镖之前,她还接受了一系列特殊的训练。其中,最令小梅印象深刻的就是,女队友们曾经被要求以端庄的姿势站立,并且要面带微笑,一站就是八个小时。当时她还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练,后来当了保镖,才知道这种训练的重要性。

小梅于2009年3月加入北京天骄特保公司,之后主要保护过两位女董事长。

在小梅的公司里,男女比例大概是四比一,但是在其他公司里,女性则更少。由于女保镖的稀缺性,她们的工资大体比男保镖高20%左右。

2009年的一天,小梅正陪着一位客户在大连的某高级购物场所逛街。当她们返回地下停车场时,一名歹徒猛地窜出,上前抢夺女董事长手中的包。小梅一个擒拿制服了歹徒,但是另一名歹徒又在这个时候冲了出来。

“从法律上说,我都已经制服了第一名歹徒了,这时我就不应该再打他了。但是如果我抓着他,我就没法对付另外一个人,”小梅说。

小梅一脚把第一名歹徒踹倒在地,让他一时不能站起身来,这才松手制服了第二名歹徒。

但是,这次的保卫却使小梅却被扣了2000元的工资。

“如果身为保镖你没能阻止危险发生,那么即使你的客户没有受到伤害,你的任务已经失败了60%了,”小梅如是说。

对每一个客户,小梅都要调查他们的活动习惯,并且根据他们常去的地方设计出不同的出行路线,而且还要熟记这些路线上的每一个细节——从公安局到便利店都要牢记在心。

据小梅回忆,一天晚上,当她正驾车送客户回家时,她发现有辆车在跟踪他们。

“我学过侦察与反侦察的知识,普通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于是我挑选了一条平时不走的路,”小梅说。

小梅试图甩掉尾随的车辆,但是没有成功。这是,她想起附近有一个公安局,于是她将车子开进了公安局的院子里,一直等到一辆巡逻车出来,她才跟出来。这样,尾随的车辆以为她们报警了,只得放弃了跟踪。

为了此事,小梅的客户一直非常感谢她,因为后来这位董事长听说公司里有人正为了股权纠纷而计划“对付她”。

然而,小梅的日常工作并不总是打打杀杀。

“大多数的情况下,如果双方僵持很厉害,‘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往往女保镖的一个微笑就能化解紧张的气氛,避免一场厮打,”小梅说,这也正是她们练习微笑的作用。

小梅说,她之所以这么喜欢保镖的工作,也是因为这份工作总是促使她学习新的东西。

也是出于这点,她说服了自己的父母,“我告诉他们,女保镖的大部分工作,其实都不是人们传统意义上认为的保镖做的那些危险的事。”

比如,小梅曾经帮助她的客户起草了一份重要的标书,因为这位客户不信任公司里别的人,也不敢把底价告诉他们。

“客户对我的信任是我最大的成就感的来源,”小梅说,“我尽力使他们相信,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能帮助他们。所以,如果他们觉得和我在一起有安全感,那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1-01/05/content_1179466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程盈琪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出人意料:最长寿的动物
动物世界的十大老寿星,包括最长寿的猫、狗、鱼、蜘蛛在内的动物纷纷榜上有名。 >> 详细

论坛
盘点2010年十大科学新闻
今年发生了很多和科学相关的时间,《科学美国人》评选了2010年度十大科学新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