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希腊驻意大利使馆惊现炸弹包裹 已被安全拆除|英手术创奇迹 受精卵冷冻11年仍能造婴儿|看动物如何挑战英国“世纪严寒”|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卧龙熊猫重获新生
2010-12-26 10:31: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26日报道: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之后接连数日,道路损毁,通讯中断,位于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同外界失去了联系,人们对发生在那里的大熊猫身上的一切一无所知。

后来,据工作人员统计,在全部的32套大熊猫圈舍中,14套被彻底毁坏,剩下的18套也遭受不同程度的严重损坏。中心饲养的63只大熊猫中有一只死亡,一只失踪。

幸存的大熊猫只得被暂时居住在狭窄的圈舍,并且面临着食物短缺和感染疾病的危险。

在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林业厅的帮助下,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32只大熊猫转移到全国其它省份,剩下的29只被送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

碧峰峡基地的工作人员为新来的大熊猫们赶制了16处临时圈舍和一间“幼儿园”。每处圈舍的面积均超过100平方米,“幼儿园”的面积更是达到了300多平方米。到了第二年的一月,大熊猫们被安置在20处永久圈舍中,它们的生活终于恢复了正常。

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大熊猫的生活状况得到迅速好转,繁殖率明显升高。卧龙管理局局长张和民介绍到,地震以后,先后有49只熊猫宝宝在碧峰峡基地诞生,其中47只存活。

根据重建计划,新的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坐落于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耿达乡,集研究、人工繁育、大熊猫野放训练基地于一体。

张和民还说,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还将在都江堰建起一个大熊猫救护与疾控制中心。(中国日报记者  黄志凌  编译  赵欣莹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忽必烈世界中的奇珍异宝
从成吉思汗的血性到忽必烈的激情,元代艺术品承载了这个短暂王朝独特而灿烂的文化。 >> 详细

论坛
震撼!美国群裸艺术摄影
全球各地已有大约18万名裸体志愿者参与了美国人斯潘塞的的群裸艺术摄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