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伊拉克战争——七年之殇|法第一夫人公开批石刑 伊媒骂其“娼妓”|美国凤凰城突降大暴雨 一条公路69车连环相撞|
中国人寿未参与AIA股权竞购
2010-08-27 06:47: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7日报道: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8月26日在中报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人寿并没有参与AIG旗下友邦保险在上市前30%的股权竞购。

杨超称自2009年3月中国人寿已公开表示放弃参与友邦股权竞购后没有就再此事与AIG高层再进行过接触。但他承认早在2008年,AIG高层曾就友邦保险股权出售事宜,与中国人寿有过洽谈。 

杨超表示,据他所知,美国国际集团一直在竭力推进AIA的IPO;在AIA是否会在IPO前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问题上,他认为,受相关香港监管规定影响,AIA在IPO前很难就引入战略投资的定价和其它条件作出决定。

不过,中国人寿不排除通过认购IPO股票对AIA进行投资的可能性。杨超表示,是否认购AIA的IPO股票将取决于财务状况,他们将仔细研究形势,同时等待将通过招股说明书公布的股票定价机制。

消息人士向中国日报透露由信达资产,复星和弘毅资本组成的中资财团仍未放弃AIA上市前百分之三十股权的竞购,工行会提供资金支持,但不会直接参与竞购。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bizchina/2010-08/27/content_1121241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胡园园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当代穆斯林的生活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大量穆斯林迁移到美国,但他们的风俗习惯和宗教实践略有差异。 >> 详细

论坛
盘点全球七大泡澡天堂
温泉遍布地球各个角落,每个大陆上,甚至海洋中都有分布。这里是地球上最著名的7大温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