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婚龄最长夫妇牵手77年恩爱如初|美国公司推出微电流抗衰老面霜 效果遭质疑|希拉里称女儿婚礼令其与克林顿紧张不安|
阿里汉:普天同庆有问题 荷兰配冠军
2010-07-09 06:54: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0日报道:坐在北京著名的体育酒吧The Den里,阿里汉手握一听健怡可乐,眼神坚定地说:“这个球儿有很多问题。”

这位荷兰的足球名宿和前中国队总教头说的正是本届世界杯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尽管制造商阿迪达斯说它是有史以来制造得最精确的球。

“球太轻了。以前我们常能看到25米以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这回有几个?”阿里汉说。

C罗恐怕会第一个站出来举双手支持阿里汉的说法,他在南非的四个任意球一个没进。国际足联的官网上说这种球的空气动力学构造增强了它的可控性和飞行的稳定性。可美国宇航局却不这么认为,它们说这种重440克的球在以每小时44英里的速度飞行时就会发生非常规的偏转。

这也是阿里汉一直关心的问题。32年前,他在比赛第76分钟的一脚40米开外的远射帮助荷兰队把意大利淘汰出局。对那脚球,他不仅记得清楚,还开玩笑说他在短裤上按了一个特殊的装置,遥控皮球绕过了门将飞进球门。

阿里汉认为,对于“普天同庆”的问题,以及世界杯的一些场地问题的集体沉默暗含着一种默契,而这种默契的存在是为了维护东道主南非的颜面。

过于谨慎 不华丽

作为球员参加过1974和1978两届世界杯的阿里汉,认为现在的足球越来越偏重防守了,并熟练的列举出了一串数字。

“这届世界杯,荷兰已经进了10个球,丢了5个球。1974年我们进了14个,丢了1个。1978年则是进了15个丢了4个。”

“当然,你不能简单的拿现在的队伍和当年相比。现在的队员跑的更快了,而当初我们更像一个团队在作战。”

“现在的队员不会轻易脱离他们的防守位置,冒险不被视为明智之举。拿荷兰队来说,我们最出色的一环并不是防守,但我并不认为在这点上需要有所改变。”

阿里汉当球员时,荷兰队以全攻全守闻名于世。相比之下,他更愿意把现在的足球称为“生意足球” (Business Football)。

荷兰配得上冠军

踢着华丽足球的荷兰队当初在连续两届世界杯的决赛中分别输给联邦德国和阿根廷,那对于今年荷兰队的夺冠前景,阿里汉又怎么看呢?

“和荷兰踢比赛会很难,”61岁的他说,“我们在场上的组织性很强,不会随便丢掉位置。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荷兰队都是一流的,让对手感到很大压力。如果荷兰队取胜,我觉得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他非常冷静,不爱夸夸奇谈。他总是认真做好该做的事。队伍的年龄结构也很合理,荷兰对从来没有赢过世界杯,球员们现在一定等不及了。”

不去酒吧,不去球队,阿里汉说会呆在自己在天津的家里观看12号荷兰和西班牙的决赛,那样最舒服,为此他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一瓶“不错的红酒”。(中国日报外籍编辑  Mark Hughes  翻译  唐跃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全球10大奇特的国际集会
新加坡有国际厕所峰会、拉斯维加斯办名人模仿大赛,还有恐怖集会,看看全球十大奇特集会! >> 详细

论坛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新鲜出炉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盘点了世界最富有的15个王室家族2009年的收支情况。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