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释囚门”波澜再起 迈格拉希可能再活20年|几多欢喜几多忧 盘点美国独立日发生的那些事|女婴与小猩猩结成好友 两年后重聚温情感人|
中国政府携手民间组织应对艾滋
2010-07-06 07:16:2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报道: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今日成立,将为加强国家艾滋病防治提出更多新的思路。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法律界、学术界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等有关群体的代表在论坛的首次会议上就如何通过法律保护脆弱群体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如何减少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和羞辱;如何从以权益为基础的角度加强中国的艾滋病防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倡导并带动全社会维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病人权益,反对歧视,身体力行,目前,政府在多项政策法规中作了明确要求。”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红丝带北京论坛临时指导委员会主席王陇德院士指出:“只有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维护艾滋病感染者与病人的合法权益,才能更有效地落实艾滋病防治的策略与措施,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服务的范围,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生活质量。”

红丝带论坛临时指导委员会由14位成员组成,包括来自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代表。这些代表共同将中国艾滋病防治广泛而深入的经验集中在一起,临时指导委员将于一年后由正式指导委员会取代。

“提到艾滋病,我们更多的把艾滋病仅仅看作是一个疾病,以为只需要医疗技术和关怀服务,”临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邱仁宗教授说:“我们非常清楚的看到,艾滋病不仅仅是一种疾病。艾滋病的问题涉及到社会、文化、卫生、政治、经济和发展的各个领域。所以,一个国家应对艾滋病的能力取决于公民社会的参与程度,那些有亲身经历的组织和个人的参与和建议能够使政策制定者更好的了解到作为一个国家如何更好地应对艾滋病问题。”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先生说:“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我们已经完全有条件在更高层次上、更公开平等的环境中,深入探讨如何维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权益等问题,营造更为有利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环境。并且现在就需要行动。”

“作为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尽管了解羞辱和歧视继续存在,但我还是一直公开谈论艾滋病,作为论坛临时指导委员会的成员,我感到很振奋、很骄傲,”女性抗击艾滋病网络的代表何田田说,“受到艾滋病影响最深的人们,真正有机会与政府部门一起讨论艾滋病和权益的核心问题,这会帮助政策和法律的制定,也将影响千万人的生活。”

临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男同健康论坛主席童戈先生表示:“今天,我作为中国男男性行为者人群的代表,代表这个极易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参与讨论‘艾滋病与权益’的问题。让我们参与并讨论这个人群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所应扮演的角色,是十分必要的。”

“我对中国政府、包括公安部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表示赞赏,希望性工作者和注射吸毒者等脆弱群体能够非罪化,”知名艾滋病活动家、澳大利亚高级法院前任法官Michael Kirby 先生这样评价首届红丝带北京论坛会议。“经验已经证明,最有效的艾滋病防治,是通过保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最脆弱人群的权益。如果我们把他们当成罪犯对待,我们就会迫使他们躲藏起来,无法获得预防、治疗和关怀。”

“今天在这里举办的这个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它的重要性不可低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亚太区域主任Steve Kraus先生总结道,“将政府部门和公民社会联系在一起,建立坦诚而公开的对话,是一切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成功的关键。红丝带论坛的建立体现了中国应对艾滋病疫情的有力领导。作为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中首次建立这种类型的平台,它是抗击艾滋病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后面对的挑战将是如何将论坛成果转化为现实行动。”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7/06/content_1006793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单娟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街头惊奇实拍:很囧
日本是一个奇妙的国度,保持传统和颠覆传统在这里和谐并存,漫步街头总有惊奇发现! >> 详细

论坛
历届世界杯经典用球
纵观世界杯历史,其比赛用球随着科技的发展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