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释囚门”波澜再起 迈格拉希可能再活20年|几多欢喜几多忧 盘点美国独立日发生的那些事|女婴与小猩猩结成好友 两年后重聚温情感人|
胡锦涛主席访加意义重大
2010-06-22 06:59: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22日发表社论:胡锦涛主席6月23日将开始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此间,还将于6月26日至27日参加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峰会。胡主席此行将为中加关系注入新活力,有利于两国构建长期稳定的双边关系。

两国今年将共同庆祝建交40周年。高层互访为加强双边互信,求同存异,开创未来创造了良好机遇。中国领导人参加二十国峰会,表明中国越来越重视国际峰会作为多边经济交往平台的价值。在一个急需改革治理及金融机构的当今世界上,向二十国峰会这样的国际交流机制应该起到更加重要的角色,凝聚力量,共克时艰。

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是欧洲经济不稳定状况进一步恶化,其他欧洲国家经济持续增长势头成疑。为了激发国际社会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更好处理这些不确定因素,即将召开的二十国峰会应该就如何密切主要国家在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时的沟通与协调出台新办法。

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已经充分暴露了国际金融体系的漏洞。希望多伦多峰会能够制定一张行之有效的路线图,指引国际金融及监管体系改革的方向。在国际性金融机构中,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并未得到应有的表达与考虑。为了改变这种不合理状况,世界银行四月间做出了一项重要决策,将中国的投票权力提升至第三位,紧随美国和日本之后。

二十国峰会还应当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尽快推进配额体系改革,在其日常运作中赋予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以更多话语权。惟其如此,发展中国家才能更好地为全球经济发展和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6/22/content_1000014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李洋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街头惊奇实拍:很囧
日本是一个奇妙的国度,保持传统和颠覆传统在这里和谐并存,漫步街头总有惊奇发现! >> 详细

论坛
历届世界杯经典用球
纵观世界杯历史,其比赛用球随着科技的发展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