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少年冒险家们太疯狂 西方社会呼吁限制年龄|英国前王妃“很差钱” 债务缠身面临起诉|英国再现麦田怪圈 暗藏数学公式及乐谱|
墨西哥湾泄漏原油严重危害生态系统
2010-05-24 06:58:2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及独立科学家称,墨西哥湾沿岸沼泽地带的泄漏原油无法移除,将对该地区的鱼类和其他野生动物产生致命毒害。

目前,路易斯安那州超过80公里长的脆弱海岸线已经被原油所渗透。美国环境保护局官员担心,原油可能会侵入德克萨斯州到佛罗里达的湿地和海滩。路易斯安那城恐怕会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

距离路易斯安那海岸不远的一处海鸟繁殖地周六被原油污染。美联社的一名摄影师在这座海鸟栖息的小岛上发现,数百只海鸟和鸟蛋都沾上了油污。海边红树林枝桠上建有很多鸟巢,鸟巢下方的海水中荡漾着成片的浮油。

原油在海水的推动下涌向海岸。海岸边植物的叶和茎都包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油污。而这些海岸植物是当地渔业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国南部抵御墨西哥湾飓风的天然屏障。那些包裹在植物体上的原油很快就会切断植物必须的空气和养料来源,最终使其窒息而亡。

在许多海水涡流处或保护性较好的海湾地形中,褐色的原油在水流的作用下被源源不断地注入水面之下,形成了厚达几英尺的浮油块。海底漏油点每天至少还会泄漏数以万升的原油,因此,漏油对生态系统的破坏仍将继续。

有专家称天气和自然界中的微生物将会分解掉绝大多部分漏油。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漏油对海洋及海岸生态系统的破坏作用还要持续数月时间,甚至数年,要彻底分解漏油及油泥,恐怕需要更久的时间。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在珠峰上的冰湖内游泳
英国环保人士普伊在世界最高峰附近的冰湖游了1公里,成为完成珠峰长泳的第一人。 >> 详细

论坛
夏日激情
夏日,挥汗如雨的时节。各大火爆赛事混着炎热的天气散发着荷尔蒙。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