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行走天下>推荐行走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 2007-11-06 11:24 ]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_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组图)_乐途旅游网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_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组图)_乐途旅游网

处处充满惊奇的宁静小国

凌晨两点,尼泊尔喧闹一天的气氛安静下来,游客们也渐渐进入了梦乡。可是不久便雷声大作,惊天霹雳般的春雷伴随着倾盆大雨整整闹腾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清晨5点雨才慢慢停下来。我早早走出宾馆,看到空中乌云散去,淡淡的泛红的薄云挂在天际,看来今天的飞行不会取消,有运气的话还可以再次看到珠峰的雄姿。

7点到达机场,出境工作人员慢条斯理地进行各项检查。1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登上了不丹皇家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几个身着不丹服装(类似藏式服装)的姑娘非常熟练地安排每一位客人,她们的脸上带着朴实的笑容,给人一种恬淡而又祥和的感觉。不久飞机开始滑行、起飞、爬升、平飞,这个过程,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不丹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术。之前我们以为不丹的飞机可能很破旧或者是螺旋桨式飞机;而眼前,这一切的感受完全可以和发达国家相媲美。

飞机紧贴着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由西向东飞行,地球上8000米以上的几座大山已经依稀可见。与此同时,我已经可以看到南坡的葱绿簇拥着的皑皑雪峰。不丹就被包裹在喜马拉雅南坡的一片原始森林中。如果单凭空中的视觉感受,不丹就好像挂在喜马拉雅山体的边缘。

飞机开始降低高度在森林的峡谷中穿行,不久就看到了一块空地。这时飞机就像被巨大的磁铁吸入了跑道,降落、滑行、停机,这几个动作大约也就是在1分钟内完成的。当我们走下飞机环视四周,才看清楚帕罗机场地处一个小盆地。一问才知道,跑道的长度也就1800米。飞行员高超的技术简直就像玩空中特技

望着不远处那座草莽青山,我的视网膜和大脑一时有些错觉。回想起搭乘这架尾巴画着白龙国旗的崭新小飞机,颤巍巍地降落在两排雄伟的山脉中间,心中就有预感——这个看似平和宁静的国家,实则处处充满惊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