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行走天下>婷婷走走
相濡以沫 相忘于江湖

[ 2007-05-22 11:10 ]

 

一直认为完美情感只有两种,一种是相濡以沫,一种是相忘于江湖!与爱你的人相濡以沫,和你爱的人相忘于江湖!不是不曾心动,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有缘无份,情深缘浅,我们爱在不对的时间。

缘分是个忒抽象的东西了,我们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为缘分,会把畏手畏尾的行为称做顾及。

如果!如果,彼此出现早一点,是不是就会十指紧扣?如果!如果,彼此再勇敢一点,是不是就不会在暧昧的空气里等待四目相对那一刻?

相濡以沫 相忘于江湖

可是,生命中本就没有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这样,那样的限制与隐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难以预测的变故和身不由己的离合,一个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的错过,要到很多年后,才会明白,所有的争取和努力,都抵不过命运开的一个玩笑,老天只是在上面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结局都已经完全改变。

突然想到了王家卫电影里的独白:

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肩而过,而你或许对他们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成为你的朋友或者知己。

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他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57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人。

王家卫的电影是唯美的,我很喜欢,但却不相信。

相濡以沫 相忘于江湖

王菲的《只爱陌生人》唱的太天真了,天真的却让人想反扑归真,爱浮躁人间一切擦肩而过的缘分,也许是一个眼神,也许是一种体温,如果想要的只是一个吻,那就给彼此一个吻,我们在生命中行走,看不同的风景,遭遇不同的陌生人。

那是个寂寞的午后,春天的阳光懒洋洋的洒在我们的身上,在倾诉的瞬间,我们看见彼此的灵魂,冷漠而疏离地观望着,可是刹那,它们又那么贴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