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行走天下>婷婷走走
达兰萨拉的心灵旅行

[ 2006-12-11 15:21 ]

 

中国日报网站专栏作家 袁婷婷

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地方,因为一件事儿惦记一个地方,因为一段情那个地方成为永恒的记忆。也许有天你还会去那里,走曾经一起走过的街道,去曾经一起吃饭的地方,虽然物是人非,却依旧坚持着去寻找什么,也许是在找那逝去的故事,曾经心动的感觉,和在现实生活中遗失的自己。

今天要讲一个故事,故事发生在北印度,请不要询问我故事中的人是谁,是否真实,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讲的欲望。

妞妞是个八十年代的女孩子,喜欢随遇而安,喜欢四处玩耍,那年她到了印度德里,在朋友的介绍下去了Majnu-ka-tilla,她去找一个叫Peace Hotel的地方,在狭小的巷子里,背着大包如同个好奇宝贝左右张望。两个在路边休息的藏族青年热心的带她去了她想去的地方,并很快和她成为了朋友。她很奇怪,为什么在印度有这么多藏族人了?是的,妞妞是一个对政治完全不关心的人,她老说,我这么大了就没有完整的看过一次新闻联播!其实,她一直是活在自己的一个世界里,她老觉得国家大事离她太远,少了她一个地球一样转!

和平饭店在一个很小的巷子里

这两个西藏青年很喜欢她,把她当妹妹一样照顾,带她四处参观,给她介绍他们的朋友,陪她去附近的公园散步,那时的德里相当的热,他们带着她在外面喝着酥油茶乘凉,给她讲着故事。妞妞睁着大眼睛认真的听着他们的故事,生怕一不小心遗漏了某个细节。

其中一个人把鞋脱了让妞妞看,妞妞吓了一跳!我的天,他是有脚,却没有了十个脚趾。他告诉妞妞,这是翻越喜马拉雅山的时候冻坏的,到了尼泊尔就只有把它切掉了。

妞妞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过来,这个青年很诚实的告诉了她,有些人是为了追随达赖到这里来的,而他是因为母亲曾经到了印度旅游,当时去的都是非常好的地方,因此觉得他来后可以挣到大钱,于是他交给“领队”(就是带领他们穿越喜马拉雅山的人)一万五千元钱来到了这里。

可是到了这里却发现一切并不是他所想的那样,英文不会,藏文不会写,中文说不流利,而印度人又很坏,所以很难找到工作,于是每天都在这里混日子,已经三年了。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