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美食 > Xin 悦生活


今朝与丁丁环游世界 来年随《霍比特人》重返“中土”
2011-11-22 19:02: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XIN 美食

近日,由知名电影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执导、新西兰大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担当制作的3D巨制《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在中国上映。

《丁丁历险记》改编自埃尔热经典漫画小说,两位重量级电影大师的首度联手让这部影片早在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除此之外,新西兰屡获殊荣的威塔数码工作室(Weta Digital)为影片提供了重要的特效支持,使剧中人物能够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的威塔数码工作室是一家综合性的影视及高端广告特效制作公司,凭借在《指环王》三部曲、《阿凡达》以及《金刚》中的精湛视觉效果,该工作室已经赢得了五座奥斯卡小金人。

在新西兰全球领先的电影特效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影迷熟知之前,新西兰如诗如画的风光,早已透过多部影视巨作呈现出来:《指环王》、《纳尼亚传奇》、《金刚》、《最后的武士》、《垂直极限》以及《钢琴课》等电影均有在新西兰取景,令人对这个拥有雄伟山脉、清澈湖泊、神秘森林、晶莹冰川、绵延沙滩的国度充满向往。电影的成功大大促进了新西兰旅游业的发展,许多当地公司都推出特色的电影主题游线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能够亲临其境。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市场总经理傅马克(Mark Frood)表示:“近年来,新西兰先进的影视特效技术为全球影迷献上了多部精彩巨作。我想,正是新西兰人对世界所怀有的热情与好奇,让新西兰电影创意工作者能够不断探索与创新,在大银幕上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奇思妙想。此外,新西兰美不胜收的风景和丰富多样的地貌也受到众多剧组的青睐,吸引他们纷纷前往新西兰取景拍摄。这些作品为世人打开了一扇发现新西兰的窗口,让新西兰纯美的自然风光为更多的人所熟悉,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新西兰旅游。”

令人振奋的是,万众期待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The Hobbit)已于今年2月在新西兰开拍,影片分为上下两部,上部将于明年正式与全球观众见面。影片延续了《指环王》系列的强大阵容,导演依然是鼎鼎大名的彼得•杰克逊,而威塔数码工作室仍将领衔制作,观众可以期待这一黄金组合带来的又一震撼力作。

随着这部鸿篇巨制的开拍,新西兰再次成为了万千“指环迷”们心中的“中土”,杰克逊说:“新西兰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美景,我想大家都会觉得这个国家这么小,我们已经在《指环王》电影中看得差不多了……但请相信我,我们所见到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还有许多迷人的景色没来得及展现在世人的眼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Grace Young


更多关于 丁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