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体育

鲁能摘"花"备好"三板斧" 边路突袭或为重要手段

2014-04-22 15:17 来源:山东商报

大阪樱花兵临城下,并且放出“绝对要赢”的狠话,可以想象,鲁能与樱花只有胜者才能赢得出线希望,这显然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双方首回合交锋,鲁能客场3:1取胜,可见日本劲旅的狂言有虚张声势的成分,对鲁能而言,心理和主场的双重优势,有助于球队在逆境中实现“超越”,而战术层面,库卡则是加速磨合他所推崇的攻势足球。

关键战役调动情绪

上轮做客武里南,鲁能延续了在东南亚的困局,0:1失利的结局,将球队逼到了悬崖边。出线形势很明朗,鲁能首先要确保赢下大阪樱花,同时寄希望于浦项避免主场输球。“想多了没用,战前大家的思想都很统一,不考虑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先拿下大阪再说,如果拿到3分依旧没能出线,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谈到周三晚的亚冠生死战,韩鹏的分析简单明了,在队员看来,取胜大阪是前提条件,这是现如今最主动的晋级方式。“按照实力,浦项完全有实力在主场战胜武里南,但这毕竟是分析,我们还得靠自己,一切都是以打好周三的比赛为准,至于这一点,大家有足够的信心。”郑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鲁能上下之所以在被动的局面下依然对出线前景保持着乐观态度,这份自信更多的是来源于球队空前高涨的团结气氛,先前在泰国遭遇打击,虽然比赛输了,但令鲁能高层欣慰的是队员之间所表现出的相互鼓励、增进信任的场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结果让人遗憾,但队员没有输掉那股劲,相互间没有任何的埋怨,而是积极向上的一面,随后才铸就了在工体的大胜,队伍能在困难时期释放能力,实在是难能可贵。”

如今回到主场迎战大阪樱花,没有任何人抱有打平出线的侥幸心理(如果武里南末轮输球,鲁能打平即可晋级),在教练组看来,摘“花”并不容易,但给球队用对了“药”,便可以充分激发队伍潜能,“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这时候除了考验球队的实力,还要看心理状态,打完北京的比赛,库卡情绪很激动,在他看来,队里每一个人都在向好的方向前进,如果能保持好这个状态,我们有能力战胜一切。”韩鹏直言,队伍的成熟度需要时间积累,而关键战役,更容易调动起大家的情绪。

摧花备好“三板斧”

日本球队向来讲求地面渗透,脚下活和执行力是其战术根本,由于注重控球,从而限制了攻防转换节奏,鲁能与大阪樱花小组赛首回合交锋,前者便是依靠速度取胜,这显然给库卡提供了更多宝贵经验。

昨天下午,库卡率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考虑到连续的一周双赛,加之远程飞行对身心造成的不利影响,教练组特意安排了结合球的团队游戏,帮助队员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随后的速度练习则极具针对性,上轮战胜国安,鲁能的反击速度让对手猝不及防,尤其张文钊和刘彬彬交替出战,成为了一大亮点,要知道,此前三场比赛,两人均坐拥主力位置,但刘彬彬所在的右路更像是一个摆设,反观鲁京之战,面对两人的轮番冲击,国安的防线明显是力不从心。显然,边路突袭依然是鲁能“摧花”的主要手段,从状态来看,经过近期的磨合,张文钊和刘彬彬对库卡的战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勒夫、蒙蒂略之间的配合更具默契,为了强调由守转攻的速度,库卡在训练中专门对这一环节进行了特训。

从实战来看,鲁能本赛季借助定位球破门的次数十分有限,有些场次属于缺乏运气,而主要原因还是发球落点不够精确,不难想象,面对这样一场必胜才能创造晋级希望的关键战役,鲁能必须寻找更多的得分手段确保胜局,鉴于大阪樱花整体防线缺乏高度的弱点,尽可能多的创造前场定位球和角球机会,则可以为韩鹏、杜威提供“空袭”的机会。

在库卡战术中,边路传中包抄得分是进攻的主体,因此,勒夫、阿洛等射手几乎是清一色的在禁区内完成破门,相比而言,一场比赛下来,鲁能的远射次数屈指可数,鲁京之战,鲁能10次射门,其中仅有1次是远射,而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5场亚冠7场中超),鲁能仅在联赛首轮1:0小胜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中由乌索打入一记远射,其余场次远射均无建树,因此,与大阪樱花一战,一旦比赛处于胶着状态,利用远射抓机会,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毕竟,勒夫、蒙蒂略、王永珀等攻击手都有着深厚的远射功底。记者付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鲁能 边路传中 大阪樱花 三板斧 远射
 
中国日报漫画:·地球日快乐? 世界最大兔子成复活节明星 日均吃掉12根胡萝卜
特斯拉CEO中国行:首秀谈创新 盘点亮相2014北京车展的“神车”们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中报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详细>>

      百吉爱情故事:美国人Julian Tavalin的北京创业路

      详细>>

      王威:煤炭总医院护士,抗癌女孩,8岁诊断为甲状腺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