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接受现实 做气候变化的主动适应者

2012-06-06 10:41:02 来源:新华科技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在众多电影作品的加工下被不断放大,那么气候变化中是否还存在有利的一面可以被我们利用?“千年极寒”和“小冰期”的论点是否足以推翻气候变暖的事实?面对气候变化我们又该持何种态度并作出怎样的行动?

今天(5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参与中国政府网的访谈时,作出了明确的回答。

接受现实 做气候变化的主动适应者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摄影:关禹)

我们宁信其有 要主动适应它

“有些网友认为,反正气候变暖是不是事实,科学家还在争论,但如果说变暖你不相信,不主动去适应,那最后受影响的还是你本人和你这个国家。”在谈及一些网友对应对气候变暖行动的消极态度时,郑国光局长这样表示。[详细]

【访谈郑国光】

我们为什么要重视气象科普工作

在郑国光局长的长期努力和强烈呼吁之下,气象科普知识目前已经列入到教育部中小学义务教学当中。许多网友好奇郑国光局长为什么如此重视气象科普的工作。

郑国光局长对此表示,因为气象服务是为广大老百姓服务的,我们怎么把气象信息通俗化,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着,安排好自己的生产生活,怎么样预防避免损失受灾,这就是科普问题。[详细]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郑国光 气候变化 水汽 碘化银 凝结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

四川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死海”成“人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4日—10日

性感女神躺冰块化身美人鱼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