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3岁女孩发明治打嗝棒棒糖 成分包含苹果醋

2012-05-07 16:54: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打嗝是令人困窘的生理反应。美国13岁女孩马洛里·基夫曼发明一种治打嗝的棒棒糖,并以此为契机涉足商界,当上自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

治打嗝

马洛里家住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儿时梦想是长大后当医生。

2010年夏天,马洛里萌生发明治打嗝妙方的念头。她上网查询民间治打嗝偏方,反复试验,换过大约100种配方后才最终制成主要成分为苹果醋和食用糖的棒棒糖。

马洛里说,打嗝缘于喉咙与口腔一连串的神经反应,以醋为媒介反复刺激这些神经,会使打嗝信号中断从而停止打嗝。

她给棒棒糖取名“治打嗝棒棒糖”。经实际测试,只要含着这种棒棒糖,打嗝症状会得到缓解。

涉商海

去年春天,马洛里带着自己的发明参加康涅狄格发明大会。发明大会主要是为年轻人提供展示发明创造的舞台。马洛里在大会上获得发明奖项并申请专利,结识企业家、投资人丹尼·布里埃,自此涉足商海,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她在公司介绍中称,自己身兼数职,既是首席执行官,还是研发部门负责人。她说:“我得承认,做生意最困难的部分就是,由于年纪小,各式各样的合约文件对我来说有点难懂。”

马洛里的父亲亚当·基夫曼则肩负雇员和监护人两种身份。他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这是马洛里的舞台。最棒的是她凭一己之力把事情做成。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她,但不会指手画脚。”

有市场

马洛里准备把棒棒糖投放市场,最快今夏就能在超市买到。她说:“我还在调试味道。”康涅狄格大学的“发明加速器”项目向她伸出援手,计划在5月至8月派一些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当公司顾问。

马洛里眼下打算向中学医务室推广“治打嗝棒棒糖”,未来目标是打进药店。那么,“治打嗝棒棒糖”的市场前景如何?

布里埃说:“预测一家企业或一种产品未来100年的市场价值相当罕见,‘治打嗝棒棒糖’就属于这种情况。它解决了一种简单的基本需求。”

康涅狄格大学“企业与发明中心”执行主管克里斯托弗·莱韦斯克称赞棒棒糖“具有潜在的社会效益”,“兼顾口味和功能性,是具有吸引力的食品”。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棒棒糖 苹果醋 打进 女孩 治打嗝棒棒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精彩热图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