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玖富荣获2015互联网金融公司投资者保护奖

2015-12-15 14:26:2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由《投资者报》主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企业责任领袖评选”结果发布,有着移动金融大师兄之称的玖富从近200家互金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互联网金融公司投资者保护杰出贡献奖”。此外,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也在此次评选中获奖。

用户导向 移动金融大师兄再获肯定

此次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近200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及众多投资大众积极响应,历时两个月经过企业自评、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最终揭晓名单。其中,专家评审包含了监管相关部门、学界和业界多位专家。随着年末岁尾的到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再度受到关注,全年网贷成交额也即将突破万亿大关。《投资者报》此次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从社会责任、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做出评选,在当下的环境可谓十分必要。

玖富荣获2015互联网金融公司投资者保护奖

成立于2006年的玖富,是国内最早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之一,早在2013年便开始移动端的布局,涵盖了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一直坚持用户导向和粉丝运营的玖富目前注册用户突破1970万,移动端用户近1800万。此次获奖,网上用户投票的权重占比高达50%,某种程度上也是投资用户自己选出的口碑企业,是对玖富多年来坚持用户导向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份,在由新华社、中国社科院、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新华网主办的“2015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上,玖富荣获“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控优秀企业奖”。

场景金融+扎实风控 保护用户权益

玖富一直以来以粉丝运营著称,“只要粉丝喜欢我们就整”也是玖富一直坚持的信条。不过,除了跨界合作、与粉丝互动外,玖富也一直致力于加强风控,切实保护用户权益。

玖富创始人兼CEO孙雷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风控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生命线。风控作为投资用户权益保护的重中之重,也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必修课。先后与32家银行总行、14000多家支行合作过的玖富,积累了雄厚的风控技术。一方面,玖富不仅内部孵化出大数据风险评估机构wecash闪银,还首批接入了央行旗下支付清算协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另一方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FICO技术,并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以及同盾等十余家第三方征信、反欺诈机构合作。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业内业内普遍认为,资产端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孙雷认为,“金融是手段,不是目的,一定要跟生活化的场景结合,互联网+传统产业。”为了能够让移动金融服务融入生活场景,为具备真实消费意愿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玖富展开了对场景金融的探索。今年年初,玖富提出了“移动金融+”战略,切入消费场景,从资产获取、风控等多维度提升竞争力。

伴随着金融改革和普惠金融的推广,互联网金融被寄予了厚望,尤其是这两年的快速增长,更是被寄予供血实体经济的重任。第三方机构第一网贷数据显示,11月仅网贷行业成交额就接近1500亿,加之互联网金融其他细分行业,整体规模已经十分庞大。

不过,经过两年多的爆发式增长,行业规范发展也势在必行。玖富等多家互金平台都曾呼吁尽快出台监管细则,规范行业发展。随着行业洗牌和监管落地,合规、有序的行业局面为期不远。

编辑:刁云娇 标签: 互联网 投资者保护 FICO wecash 风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