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年中国乘用车使用状况白皮书》在京发布

2015-12-10 14:31: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5年中国乘用车使用状况白皮书》在京发布
 
元征科技常务副总裁蒋仕文在发布会现场接受媒体专访。

12月8日,《2015年中国乘用车使用状况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在北京发布。《白皮书》基于对元征科技、慧动创想海量的基础数据,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补充数据,通过对6 亿移动终端、1500 万份各类车辆诊断相关报告、12 万维修技师人群用户、10 万台互联网维修设备进行分析挖掘,重点对中国乘用车市场现状进行全面细致的挖掘分析,并结合乘用车使用现状、车主驾驶行为、维修技师画像和潜在购车人群等维度对中国乘用车使用情况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引用权威行业机构的翔实数据,对中国智慧交通领域和汽车后市场进行解读。元征科技常务副总裁蒋仕文表示,元征公司将持开放的心态,共享《白皮书》数据成果。在填补市场空缺的同时,为读者展现出中国乘用车市场最新的形势和动态,为相关汽车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但宏观经济增长减速、消费疲软、限牌限购、排污治理等因素正在制约其市场增长速度。如果按照汽车总量,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但人均保有量还不到世界平均水平。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需求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的迹象以及由东部向西部转移的趋势,汽车营销模式也在发生革命性的转变,与互联网时代逐步融合。而汽车营销行业最为关注的潜在购车人群,根据白皮书的数据画像,他们更关注运动、房产、旅游和金融理财,关注合资车,也容易受4S店咨询及国家政策影响。

自2012年始,随着消费者对消费质量的需求提高,后市场的逐步开放,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也步步向上,将逐步成为利润增长点的来源,但市场整体质量不高、服务水平较低等种种市场问题也亟待解决。

元征科技和慧动创想团队通过对亿万量级的数据进行挖掘,梳理乘用车及汽车后市场走势、环境影响、及全产业链价值,精确描述车主、维修技师现状及特征,提供潜在消费人群画像参考,呈现汽车尾气排放、故障发生、市场缺口等问题及智慧交通现状,分析乘用车市场整体及维修、养护、保险、租赁、金融、电子、回收等细分市场发展趋势,为汽车行业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支撑。

元征科技通过本次《白皮书》发布会,尝试以大数据助力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通过数据挖掘,全面、精细展示的乘用车全产业链画像,为汽车行业提供专业数据服务。此外,元征科技总裁刘正之宣布正式公开OBD大数据平台,这也标志着中国车联网进入新纪元,将迎来OBD大数据平台开放时代,也预示着这枚行业重磅炸弹,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将颠覆整个行业。从大数据出发,将优质力量凝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从车联网平台出发,不遗余力地将车联网普及,满足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元征科技致力于将两者融会贯通,体现在本次大会的主题中。刘总自信地总结到,这是元征科技从汽车诊断全球领导企业转型到车联网领先企业这两年来的成果,是一个传统设备企业转型为互联网+的平台大数据企业的里程碑。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白皮书 乘用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