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创成咨询—郝爽谈战略目标的意义

2015-12-09 14:13:5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郝爽,创成咨询事业合伙人,企业运营系统建设高级技术老师,《创成系·企业家》杂志主编,自2010年来加入管理咨询行业6年的时间,累计辅导全国成长型民营企业构建运营系统达到200余家,入企服务近百家,擅长企业内部运营机制的构建、企业文化的打造。

创成咨询—郝爽谈战略目标的意义

从创成咨询第一期《运营系统班》辅导至今,每一期课程都会和企业家朋友触碰到一个重要的模块,就是企业的组织战略(企业定位、愿景、使命、目标、价值观)等等,梳理过后,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企业的目标,它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如何把目标变成策略,策略成变计划,用计划作出结果,这是我们应该去重视的事情,其实很多情况下,目标的真正作用不在于达成,而在于帮助企业走向更远的地方。

一个企业家朋友在聊天中说,一家韩国的咨询公司为他们设立了成为全球最大食品饮料生产企业的愿景,他们现在已经做到了国内同品类的第一名,虽然诸如这种全球最大的目标还是让他们心存惶恐,但目标的存在却让他们停不下来,换个角度说,即便是“全球最大”的梦想最终无法实现,但要做到亚洲最大却并非遥不可及——逐梦的路上风景依旧旖旎。

创成咨询—郝爽谈战略目标的意义

大梦还是要有的,目标也是要有的,因为有了目标你未必能实现,但没有目标我们基本一事无成。当然,目标是需要管理的。

创成咨询创办人、企业运营系统建设权威专家、打造内部上市公司创始人李青东老师率先提出,企业需要从经营转向运营,从能人时代转向系统时代,创成咨询相继推出《系统运营官》和《全员执行系统》,其意义在于如何利用机制、工具等简单、有效的方法,帮助高层、中层更好的去执行公司战略,管理好目标,并且达成,促使每一个人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这些显然要比格式化KPI考核要来得生动有力,尤其是在这个90后已登上舞台的历史窗口期。

创成咨询—郝爽谈战略目标的意义

对于创业者而言,目标的作用是点燃热情明确方向,明确那些值得追寻哪怕是最终抵达不了的方向,这一路上,坚持重要,选择更重要,而坚持正确的选择,最为重要,所以目标的意义,让人不迷惘。

目标是一盏灯,人生苦短,那种一天即一年,一年即一生的过活令人迷茫,唯有执着的目标,可以穿破迷雾,点燃属于你的英雄时代,还有让企业飞腾的商业梦想。

创成咨询—郝爽谈战略目标的意义

创成咨询郝爽老师最后说到:这世上,你不执着,没有人会与你共进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