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造价师

2015-12-09 14:13:5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工程造价专业一直只是土木工程中关乎整个工程建筑的初期决策,对工程总体造价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庞大繁琐的计算工程量是工程项目中工作量最大的一块业务,一旦计算失误会直接影响到项目的投资。如此看来工程造是一个专业性强的领域,需要的是建筑领域掌握多个专业知识的“全才”,而张备胜作为造价领域中的一名女将,拥有建筑设计、施工技术,要有较高的预算业务素质,可谓是行业中不可多得的优秀工程造价师。

从事工程造价工作多年的张备胜,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从最开始的预算员、预算主管到造价部项目经理,乃至今天时任浙江智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每一次的转换都与造价不分离,她成长的每一步都见证了中国工程造价领域的日新月异。可以说张备胜是行业中比较有代表性人物,不仅是中国富有名气的注册造价师,更是浙江省工程技术人员高级工程师资格评审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凭借着在行业中二十余年的造价经验,张备胜主持开发台州路桥北墙里贺居住小区一标段预算编审项目、万家星城三期A标段工程预算审核项目、金华滨江·金色蓝庭II标工程预算审核项目,曾负责多项建筑企业的信息化及管理咨询等工作,除此之外因深耕造价,先后发表了多篇行业论文,还自主原创出倍胜工程造价软件,主动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今天,我们就采访到这位资深的造价英才,浙江智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备胜,透过她的成长经历了解到二十余年的行业背景对一名造价师有着怎样的影响。

笔者:张总您好,很高兴能与您面对面进行本期专访。您在造价领域的地位和行业的权威性是有目共睹的,在工程造价方面有着尤为突出的经验,在此请您谈谈多年来感受。

张备胜:我在建筑工程领域里摸爬滚打了二十几年,对行业认识与感受是非常人能及的。我眼中,建筑是我国市场经济发展下的朝阳产业,对于建筑工程行业来说,它的工程造价是建筑行业的重点,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只有有效的管理和控制好工程造价,才能更好的实施建筑的所有步骤。最开始参加工作时,只是依赖繁琐的人工方式予以书面形式进行,传统的手工算量存在着数据重复利用率差、计算量大、计算错误率高等诸多问题,早已跟不上建筑信息化的发展步伐。多年行业经验让我有种莫大的使命感,驱动我为行业做点事情,身为一名热爱建筑,又从事工程造价的资深人士,我有责任、有义务解决传统手工算量存在的弊病,于是我自主研发了倍胜工程造价软件,以改变造价工作现状,同时也更进一步促进行业向更为智能化方向迈进。

笔者:有人说您的光环众多,先后获得过中国最具创新力造价师,以及全国十大杰出造价师& 最具商业价值造价软件大奖等荣誉,同时还发表多篇论文,并出版了对行业影响至深的专业书籍,在此请您与大家分享下您的成长经历。

张备胜:光环笼罩下的我从来都没有过一丝傲气,因为我也是从底层一点一点凭借自身实力和经验做到如今令人羡慕的职位。还记得刚步入职场时,我从前辈身上学到很多专业知识,通过一次项目的历练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是对造价的长远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记得当时首次负责一个整体项目,因为经验的不足每天都要到现场观察施工,了解每一道施工程序,还要查看项目的结算资料,经过多番努力做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预算。正是从那时开始,我开始对造价产生了不可割舍的兴趣,让我开始有意识的成为一名优秀的造价师。

笔者:这份难得的经历使您能成为造价领域中的资深专家,作为本人,您认为这对您长久的造价工作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张备胜:影响是深远的,如果没有基层预算的经历,想必也不会有后来的倍胜工程造价软件的问世。正是历经了基层的繁琐预算工作,才令我选择了造价领域的信息化这条路,因为我发现电子信息话依然参与到众多行业,为什么没有到工程领域,是因为在等待先者的首创,于是我针对造价的特点分别从从量表、计算、构件、处理等方便着手设计出集合图形算量、钢筋抽样和清单计价等三大体系的工程造价电子信息化软件,大大提高了工程造价工作的效率和精度,确保了工程项目的的保质保量。随后又推出了相配套的出版物《倍胜工程造价软件实用教程》,这份经历让我以绝对的精英姿态进一步向行业向更为智能化方向迈进。

全局观是我认为是衡量一名造价师的优秀与否的关键标准,不论何时这点都未曾改变,只有运筹帷幄的全局观,才造就了我成为决胜千里的造价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