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6年,继续藏钱,那真的就是犯罪!

2015-12-07 17:2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5的中国投资市场,股市上半年赚的盆满钵满,下半年大部分人全部伤痕累累。股市,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有人败得丢盔弃甲。

2016年形势更加复杂:既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连续六年持续放缓的中继。受中国经济自身周期和国际经济大周期的影响,经济继续下行的态势不会改变。

所有的人都在心潮涌动,都不由得开始酝酿起2016年的理财计划。乘胜追击或者东山再起,该如何始于脚下?

2016年宏观政策三大方向

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2016年经济下行的压力和面临的风险更加严峻,货币政策的宽松是必然的。全年进入负利率的概率很大。负利率意味着,你的钱存在银行,每天就像冰棍一样会化掉,财富会流失,你必须通过投资才能避免财富贬值。人民币加入SDR之后,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巨大,你要应付负利率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压力。

财政政策继续扩张。财政政策的取向已经很明显了,2016年政府会加大举债的力度搞投资,把政府投资拉起来,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的概率很大。

产业政策侧重新兴产业。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IPO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等融资渠道之下,“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重点发展的产业,重点提及的大项目,基本都是新兴产业,或者说决定中国未来经济质量的战略新兴行业,投资必须关注这些领域。

2016年资本市场四大特征

投机色彩仍然浓厚。新政策解除了一些限制,市场的题材炒作等很可能带来层出不穷的投机新现象,尤其是进一步市场化之下,不具备专业投资能力的普通投资者,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股权投资市场大热。2015年就开始预热的新三板,以及2016年即将到来的上海战略新兴板、北京新三板、注册制IPO都将为股权投资提供巨大空间。

理财产品需理性选择。产品结构的丰富和产品数量的充盈令人目不暇接,供大于求后,收益持续下滑,刚性兑付不在,更需谨慎理性选择。

P2P公司进入拐点。两年“野蛮生长”之后,P2P行业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强,具备很强背景实力、强力风控、优质资产的P2P公司,将会进一步脱颖而出。

中产阶级投资六个小心

2016年即将到来,面对愈加复杂而多变的资本市场,我们应该如何打理自己手中的财富,让它们在这场资本泡沫运动中能够保值与增值?对于中产阶级而言,“六个小心”是必不可少的。

不把钱投出去,是对家庭的犯罪。2015年中国广义货币总量同比去年增速达到12%-13%,而GDP增速不到7%,预计在未来的十年里前者仍将是后者的1.5-2倍。在这一个新常态下,金钱就好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紧,流失得越快。最好的方式是:把钱全部投出去。

太保守没钱赚,太激进可能全赔光。“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依然是投资的金科玉律——将钱放到不同的投资产品上,无论是不动产、资本市场还是储蓄,合理配置投资比例,将投资风险分散,才不至于每况愈下,更不至于血本无归。

买错房子必定亏钱。盲目投资不动产都可获得暴利的时期已经结束,未来几年房价会涨的城市一定同时具有五个特征——城市人口净流入,第三产业比重持续增加,公共设施十分完善,市政府有较高的行政效率以及土地供应持续处在一个可控的范围(房屋库存消耗期6个月以内)。

站在股权圈外,“蛋糕”看得见吃不着。随着创业的热潮与新三板、新兴战略板及主板市场的解禁与扩容,中产阶级拥有很多股权投资的机会。而一些稳妥的投资机遇,则建立在个人对企业的了解基础之上,而不与相关企业家进行社交、建立圈层联系,投资股权的机会很难获得。

为陌生人投资水太深。为陌生人投资是VC的专业,而对每个个体来讲,最好的投资是投资于自己。精通一个专业,并使其拥有套现能力。如果能够把自己的钱投在自己所在的领域或企业之中,这样职务性收入与资本获益就能一举两得。

低品质的消费是一种浪费。高品质的消费也是一种好投资。为赚钱而赚钱的财富野蛮增长时代已经结束,中产阶级一定不是那些注重“性价比的人”,而是那些信仰“性能比”的人。除此之外,投资于精神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适才是不忘初心。

在当下的经济形势与未来预期之下,手里的财富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运用理性的投资头脑,寻找合适的理财产品,将它们放到广袤的资本市场中搏斗,才有可能摆脱自然贬值坐吃山空的命运。

2016年是中国经济换档的一年,2016年的决策决定你未来十几年的财富走向。在事实上超过5%的负利息之下,你必须投资。在注册制制度之下,A股市场的“散户时代”必将结束,属于专业投资者的时代即将到来,作为普通投资者的中产阶级,必须尽快转换方向。

相比其他任何一种投资方式,P2P互联网金融理财可能是中产阶级最适宜的投资方向了。以上海知名P2P互联网金融平台诺诺镑客为例,作为成立6年多的知名老平台,诺诺镑客比较低调,但是整体风控严格,深挖小额、分散的优质自由债权。稳健的经营方式,获得包括海通证券在内的金融巨头的注意和青睐,2015年4月,诺诺镑客母公司麦子金服获得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创新8.7亿巨额A轮投资,诺诺镑客与海通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从安全、稳健的角度综合来看,不啻为中产阶级最应该考虑的投资方向。

2016年,你不投资,真的就在犯罪!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理财产品 犯罪 十三五 P2P 房价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