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汉唐教育历经9年,本年度再创佳绩

2015-12-07 17:28:1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6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 “2015年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新浪教育盛典今年迎来第八届,现场超过50位教育专家学者、400多家教育机构及800多位教育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教育“链”上互联网后的变革与未来。经过近一个月全国的网友投票、媒体投票、专家投票3个部分综合评判,汉唐教育集团和旗下的北京汉融金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最终荣获本届教育盛典2015“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和“中国在线教育创新机构”两项大奖。

汉唐教育历经9年,本年度再创佳绩

作为教育培训机构代表,汉唐集团副总裁赵林先生在会后接受新浪教育专访,畅谈教育未来发展。专访中,赵总非常感谢新浪教育一直以来对汉唐的支持,在谈到汉唐教育这一年来的发展时,他讲到2015年在各方的支持下,汉唐教育成绩喜人,主要从四个方面来说。第一,通过多年的发展,汉唐集团加大了产品的研发力度。商场如战场,每一个在商场中前进的企业,如果没有好的产品,就没有办法参与市场竞争。汉唐教育研发的产品都基于大量社会调查的大数据。汉唐深刻地明白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在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研发,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培训课程,就开发什么样的培训课程,达到精准化的满足用户需求。

第二,加大渠道建设力度。在以往以中心城市为据点设立培训机构的基础上,现在采取二线、三线甚至四线城市都建立起学习中心,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学习便捷度,方便广大的学员就近学习。第三,紧跟社会发展趋势,着手开发在线教育。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开发,目前金融\财税两大在线教育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在线教育肯定是汉唐教育未来职业教育的一个亮点,通过o2o模式去完成线上、线下的结合。第四,汉唐教育同时积极参与横向合作的发展。例如参与国际化的合作,了解金融\财税领域的国际惯例和标准,包括我们也组织了一些以金融\财税为主题的论坛。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对我们中国的金融、财税教育体系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精准的把握国内和国际的脉搏,把控产品研发的方向,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

汉唐教育历经9年,本年度再创佳绩

新思路国际财税智库及IFA中国国际税收发展备受关注。

新浪教育在采访中提到,汉唐新成立的组织机构新思路国际财税智库及IFA中国国际税收发展委员的成立对汉唐未来的发展,赵总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及回答。

赵林: IFA是一个国际税收组织,其实它已经成立75年了,到目前它的会员国拥有100多个会员国,在国际税收界具有很高的威望。IFA主要是以国际化的税收政策、咨询为主开展全方位的业务。现在中国正在面临一个走出去,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说过,我们以前叫走出去,现在叫站得住。所以,很多企业走出去以后对国际上的税收政策不太清楚,我们通过本月初的中德国际税收论坛,加大了与IFA这个国际化组织的全方位合作。本次论坛他们来了很多专家,包括政府官员,考察了我们集团,认真听取了汉唐教育发展的经历,对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共同设立了新丝路国际财税智库。这个财税智库,是因为我们响应习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战略,这一路就是新丝绸之路,我们目前已经开展了对中亚五国乃至欧盟国家财税、金融方面的咨询和课题研究,并且在新疆成立了新疆欧亚金融研究院,专门针对“沿路”各国金融领域国际化的咨询项目进行广泛合作。智库会定期提供给国内的专家、政府一些国外金融行业的情报和资料,我们进行一些分析,每年给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这方面的成果和发展报告。

IFA中国国际税收发展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为什么专门选择设在汉唐教育集团呢?第一,它首先认可我们从06年到现在发展9年以来所积淀的财税、金融方面的资源,包括人才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智库资源等等。第二,它认可我们多年来在财税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我们培养了将近超过20万会员。目前这些学员都在各大企业财务岗位上工作,他们熟悉中国的财税政策,但是他们不太熟悉国际化的税收政策。他们代表企业要走出去,必须要懂得国际化的税收政策。所以,给我们颁这个牌,也是想通过我们在中国对国际化财税政策进行宣传,甚至在我们这儿建一个国际税收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更多能够符合国际化税收标准的高级财税人才。

关于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

赵林:线上教育是汉唐从2013年就开始孵化的教育模式。传统教育模式已经在国内成长了很多年,然而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发生了很多变化,一个手机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所以,移动智能成为了目前的一种新趋势。我们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学员的不同学习方式,所以汉唐2013年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建了一个自己的基地,专门孵化在线教育。目前汉唐以财税为代表的乐上财税在线教育已经全部上线了,代表金融培训的金牛汇在线教育平台也已经全部上线。这两个在线教育平台现在已经从技术、从专业领域,超前了在线教育行业一大步。

关于金融市场对未来人才的需求。

赵林:目前来说国家的金融行业正在转型,传统的金融业务正在受到冲击,打个比方说,我们以前做金融只是个借贷,现在中间业务发展得非常迅猛,支付宝、余额宝等金融工具的出现,说明民营资本已经进入金融这个领域,不是银行的体系一成不变。所以,目前来说社会的环境造成了我们现在金融人才结构性的匮乏。什么叫匮乏呢?一个是你要熟悉国际金融秩序、国际金融标准,包括我们国家未来金融转型的方向,这些方面跟我们传统的金融人才知识结构是有所不一样的。二是要懂得“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当前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快捷、安全、方便的金融服务工具正在被人们所接受和使用,这都需要目前金融从业人员的知识升级和能力升级。目前,汉唐教育也在根据银行目前和未来对岗位技术能力的要求,与金融院校方面、行业专家方面、银行方面三方一起研究和建立符合现代金融人才的培养体系,不断增加新的知识模块,建立标准化的金融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培养出符合现代金融行业所需人才。

关于教育部之前印发了《关于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提到到2018年我国的专科从业人士达到1420万人,这样的庞大的数据对未来职业培训的影响?

赵林:第一,这个《行动计划》的前期,国家对高职高专职业化教育已经给予了一定的认可,从去年开始国家逐步将有些高等院校也转化为职业院校,大概有600家正在转型。第二,我们国家近年来社会需求发生很大的变化,他们对高职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非常非常大。所以,我们的教育体系以后肯定要往职业化的方向去走。第三,这个行动计划有一个时间段,2015年到2018年的三年间,我们要培养1420万人职业教育的规模和体系,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来“中国制造2025”时强调要以人才为本,《行动计划》就是要培养“中国制造2025”需要的不同层次人才,这个计划无疑为我们汉唐教育带来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因为我们一直在做职业教育,并且已经与一些职业院校建立了课程植入、实训基地建设、双证培训和就业安置等方面的合作,我们目前自己研发出来将近10个金融和财税方面的教育培训产品,并且已经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了,而且这个体系我们正在完善、优化。《行动计划》的出台,正好符合我们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觉得这个行动计划出台,无疑给我们职业教育领域给了一个行动纲领、发展目标。

历经九年,完美蜕变

汉唐自成立到现在已经有9年时间了,9年汉唐教育也经历过一些风风雨雨,跟很多教育培训机构一样,也经历过一些跌宕起伏。当然也经历过低谷,但始终不忘初心。我们觉得职业教育在未来的国家建设发展当中,一定会是一个朝阳产业,而且经过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也认为职业教育培训能够给社会带来很大的好处,而且对经济发展带来很大的优势。通过我们的培训,我们学员的基础非常庞大,很多从我们这里培训过的学员,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再加上我们后期的教育,活跃在金融、财税岗位上。汉唐培养的人才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他更大的能力,后期我们也会加大这方面的努力,给我们中国培养更多的金融和财税专业人才。

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品牌树立;从单一的城市职业培训,到如今全国金融人才培训基地不断建立,再到在线教育的全面覆盖。每一年汉唐都会有新的研发产品亮相及全面的业务突破。正是这种一直不断勇于突破的汉唐精神助力汉唐集团在本次新浪教育盛典中,不负众望摘得“2015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和“2015中国在线教育创新机构”两大殊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