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国医疗显示,儿童感冒还是要用抗生素的

2015-12-04 15:42:3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抗生素,以前是最容易被“滥用”的药物。然而,现在,家长们对抗生素的警惕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国最大的美国医疗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一项新的美国医疗研究表明,儿童感冒还是要用抗生素来治疗,也许抗生素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糟糕!

美国医疗显示,儿童感冒还是要用抗生素的

幼儿较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大部分儿童很容易从典型的咳嗽和鼻塞症状中恢复健康,但也有相当多的儿童会从咳嗽鼻塞的症状,发展为足以导致呼吸问题的严重疾病,最终不得不去医院急诊室就诊。

最近,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Leonard Bacharier医生及其同事针对全美9个学术型医疗中心的607名儿童患者开展了一项安慰剂和抗生素阿奇霉素的对比试验。

这些孩子们的年龄在12个月至6岁之间,他们具有严重的下呼吸道疾病病史,但在其他方面非常健康。

当孩子们健康状况良好时,研究人员给孩子们的父母提供了抗生素,并嘱咐他们要在刚刚开始出现感冒迹象时,就给孩子们服用抗生素。最后,研究人员与每个家庭合作,确定了出现哪些具体症状时即可开始进行治疗。

美国医疗显示,儿童感冒还是要用抗生素的

在被认为疾病严重到需要口服皮质激素的92例患者中,共有安慰剂组的57例患者和阿奇霉素组的35例患者。给患者的抗生素用药剂量是FDA批准的抗感染最高剂量,目的是为了达到最佳的抗炎作用。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相关的抗生素剂量水平在降低疾病严重程度方面的具体作用。但是服用阿奇霉素的孩子病情确实较轻。

Bacharier医生补充说,在美国因哮喘症状而去就医的儿童患者中,大约有1/6的患者都是在哮喘变得严重之后才去就医,然后医生给孩子开了抗生素。

他表示,虽然我们需要谨慎使用抗生素,但如果孩子病情严重,确实没有有效的疗法,最终还是不得不服用抗生素,但那时候病情往往已经非常严重了。

这项研究表明,早期干预可以减少儿童出现严重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在研究中,即使正在服用抗生素的儿童出现了严重的疾病,他们的疾病症状也比服用安慰剂的儿童要轻。

美国医疗显示,儿童感冒还是要用抗生素的

据盛诺一家介绍,这篇美国医疗研究文章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这项研究介绍,针对普通感冒后,会发生严重的气喘和呼吸困难的孩子,如果刚刚出现感冒症状时就服用常见的抗生素,他们可能会从中受益。所以,适当的使用抗生素相较于完全不使用抗生素来说更加有利,我国家长不必过分警惕抗生素的应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精彩热图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

第五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开班 康洪雷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