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11广药白云山电商销售近3000万元 比去年增三倍

2015-11-13 15:45:5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5年双十一年度全民购物狂欢大趴已落下帷幕。中国最大的制药企业广药白云山携旗下众子公司首次抱团参战,战绩再创新高。

据悉,广药白云山此次双十一大战,以旗下健民大药房天猫旗舰店和广药健民网为主战平台,下属10多家企业今年首次组团参战双11,并推出110种名优产品全网三折起,满50加一元即可获得金戈或者铁玛券,凭处方即可兑换产品。这样的优惠可谓史无前例,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双十一当天开闸10分钟,销售额即过百万。全天以2600多万元总销售额完美收官,较去年950万元的销售同比增长174%。其中,白云山“伟哥”——“金戈”、“铁玛”活动询问量近二十万。除了广药健民网,广药白云山其他企业电商销售共计321万元,双十一广药白云山全集团电商销售近3000万元。

开闸10分钟销售破100万 金戈、铁玛询问量近20万

今年双十一是广药白云山首次组织王老吉、陈李济、和黄、潘高寿等众多老字号企业集体参战,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当天开闸10分钟销售便破百万元,其中,灵芝孢子油销量井喷,10分钟单品销售近5万元。凌晨1点健民大药房天猫旗舰店和广药健民网销售已达500万元,当天中午销售突破1300万元,远超去年全天销售额950万元。最终,广药白云山双十一促销以2600多万元总销售额完美收官,其他企业电商销售共计321万元,双十一广药白云山全集团电商销售近3000万元。

广药白云山此次首战告捷,跟其劲折力促,让利消费者不无关系。“双11”当天,广药健民网天猫旗舰店推出三重优惠活动,王老吉、白云山陈李济、白云山和黄、白云山潘高寿等众多老字号企业推出110种名优产品3折起大放送,0.01元秒杀小药箱,更有满50元加1元购首个中国 “伟哥”——白云山金戈(铁玛)券。值得一提的是,金戈铁玛活动非常受欢迎,询问量过20万,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踩准风口,积极布局“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作为连续五年问鼎中国医工业百强榜的药企业,广药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电子商务”作为三大新业态之一重点培育。启动百亿融资项目,引入了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阿里健康强强联合,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在医药电商、医院处方流转、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打造跨界合作的典范。同时,广药白云山还积极布局“医药云商”,携手九州通医药集团和赛柏蓝公司,启动了首个云商项目——打造“白云山铁玛”创新商业模式。另悉,上月底,广药白云山为符合证监会最新的审核政策规定,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但云峰基金投资额保持不变,足以见得广药白云山布局“互联网+”的决心。

除了加强与强势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广药白云山的自有互联网体系搭建也不容小觑。广药白云山在电子商务起步较早,“广药健民网”是广东省首批通过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合法网上药店,并获得跨境电商试点资格,目前拥有上百万的注册会员,年销售额超亿元,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今年8月,广药健民网又取得了医保卡支付网上购药资格,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医保互联网定点药店。

广药白云山表示,电子商务是公司着力打造的三大新业态之一,此次携手天猫抱团参战双十一是公司加速发展医药电商的一次尝试,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推进与阿里健康的合作,争取在医药电商、医院处方流转、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突破。同时加快产品的互联网营销,与线下产品销售形成共振。

据悉,广药集团已制定“十三五”发展的 “343”战略,即进行产业、资产、人才三大升级,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推进“大商业”,开拓“大医疗”四轮齐驱,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力争到2017年实现千亿市值、千亿销售、百亿利税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1500亿元销售,“十四五”期间进入世界500强。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白云山 电商 广药集团 铁玛 金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