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有人贷母公司兴伟集团旗下《藏天下》杂志在京挂牌

2015-11-13 15:25:54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4日,由《藏天下》杂志社承办的2015首届中国收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兴伟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众多新闻部门的领导、专家、收藏家等出席论坛,并见证了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藏天下》杂志北京编辑部揭牌仪式。

有人贷母公司兴伟集团旗下《藏天下》杂志在京挂牌

《藏天下》杂志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兴伟集团联袂打造,是西南地区第一本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综合类收藏月刊,自今年1月创刊以来,已出版10期。有人贷母公司“兴伟集团”拥有资产近百亿元,主营包括商贸、地产、煤炭能源、旅游、文化、服务六大产业。其中对于收藏文化,造诣颇深,北京兴伟石博园是兴伟集团建造的第三座奇石藏馆,是贵州石博园的一个窗口。

该杂志秉持“天下之物皆可取,天下之事皆可藏”的“大收藏”理念,打破传统收藏类杂志格局,将美景、美食、美器、美德等内容纳入进来,从旅游、餐饮、企业社会责任等多角度,发现藏于世界之大美。同时,从收藏投资理财的角度,引入新金融、艺术市场等栏目,为广大收藏投资爱好者提供专业参考。

有人贷母公司兴伟集团旗下《藏天下》杂志在京挂牌

有人贷董事长王伟先生表示:一个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作为企业家赚更多的钱,是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收藏文化,正是人类每一次进步的一个个鲜活的符号。在选择收藏门类的时候,也是希望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所以选择了石文化。

活动当天,除了《藏天下》北京编辑部揭牌仪式,同时,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兴伟集团联合主办,《藏天下》杂志社承办的2015首届中国收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也于当日在北京兴伟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其中众多专业人士众说纷纭,论坛主要围绕什么是“收藏”,收藏的本质与内涵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话题点就是收藏的物件如果有了合理的规划,加上一些金融、网络等助力艺术品金融化将成为趋势,收藏也会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引来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与激烈的讨论。

有人贷董事长王伟先生还表示:我和企业家接触得比较多,要激发企业家的收藏热情。但企业家进军艺术品收藏市场,不应该是简单的逐利行为,也不是简单的兴趣所致,而更多应作为企业家的一种社会责任、文化担当。这种担当,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发现、展示、振兴和传承的义务。

有人贷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深信的宗旨是收藏展示的是人类创造的文明,不分种族,不分国籍,收藏文化属于整个世界。

编辑:刁云娇 标签: 收藏 兴伟 藏馆 藏天下 母公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