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生婴儿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新妈妈做好准备

2015-11-12 14:54:1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还有几天宝宝就要降生的时候,新手爸妈总是特别紧张,更加容易手忙脚乱呢!新生婴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待产包里应该放哪些东西,这些内容网上的清单还真不少,有一个问题却很容易让大家纠结:打算全母乳的孕妈,需要提前准备奶粉吗?要知道新生婴儿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和睡!孩子的“口粮”可是头等大事呢。

一般认为:给新生婴儿准备奶粉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新妈妈还没有奶水或奶水不充足的情况也是常见的。提前好奶粉,既可以缓解宝宝“温饱”的燃眉之急,也能让产妇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地坚持哺乳、开奶等方法促进乳汁分泌,为母乳喂养争取宝贵的时间。那么,给新生婴儿的好奶粉,最好符合哪些标准呢?

首先,宝宝最好的食物当然是母乳啦!

要知道哪种是适合的婴儿的好奶粉,我们最好先看看母乳的营养组成,因为我们母乳可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啊。我们知道母乳宝宝更强壮,是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包括核苷酸、乳清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各种免疫球蛋白(Ig A、Ig G Ig E等)、低聚糖、各类免疫细胞(吞噬细胞、中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所以说,如果可以,各位新妈妈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哦!

1980年,雅培首先发现母乳中含有TPAN四种核苷酸(72mg/L)。进一步临床研究证明:核苷酸对增强宝宝免疫力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能促进免疫物质的成熟,让免疫物质抵抗病毒、细菌的活性作用更强。而且,在乳铁蛋白能发挥免疫能力,离不开核苷酸的支持。同时,核苷酸还可以很好的改善母乳喂养宝宝肠道内环境,帮助益生菌的生长。

选择品牌强,配方好,口碑佳的产品

为宝宝选择奶粉妈妈们最关心的是品质,而大品牌实力和背景通常被认为是奶粉品质的保障。如国际知名品牌雅培,目前雅培在全球有5大研究中心,拥有超过500名科学家,经过500项临床实验。在国内为《中国国家母乳营养成分研究项目》的签约国际合作伙伴,以多年来自身的母乳研究经验,为中国提供母乳研究的技术支持。

另外奶粉作为宝宝营养元素摄入的重要来源,配方是相当关键的。首先是核苷酸,一个随机双盲临床试验证明:无法母乳喂养的婴幼儿,选择添加生物利用率高、最主要的四种核苷酸且含量高于72mg/L配方粉来喂养,能够达到母乳喂养儿的表现免疫系统发育,且婴儿腹泻发生率降低25-63%。所以说,为了让宝宝有更好的抵抗力,需要添加或使用配方奶粉时,妈妈应尽量选择72mg/L核苷酸配方!

另外如果奶粉中含棕榈油成分则不容易被婴儿吸收,还会与钙质结合。不仅影响钙质的吸收,而且会形成干硬的钙皂引起大便干结,所以要尽量选择不添加棕榈油的配方。

除了强壮的抵抗力之外,母乳也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加油站,其中的很多成分比如蛋白质、DHA、叶黄素等,各个营养成分合理地搭配,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头脑。其中,DHA和叶黄素不仅是智力和视力发育的关键营养素,而且叶黄素还能阻止DHA被氧化,达到间接提高DHA的含量的目的。所以,配方尽量选择特定比例的DHA与叶黄素合理搭配。

面对琳琅满目的奶粉,妈妈选择的时候难免纠结。不过,好口碑可是挑选奶粉的关键因素之一啊。以雅培亲体奶粉为例,在美国畅销百年,几代妈妈宝宝亲身体验和口碑见证。在国内,同样收获了单月累计超过10万妈妈好评的口碑佳绩。

新生婴儿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新妈妈做好准备

编辑:刁云娇 标签: 新生婴儿 核苷酸 1980年 钙皂 TPAN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