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高校网盟自媒体星榜评选出炉

来源:北青网
2017-04-27 13:29:35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校园新媒体的凝聚力、传播力和影响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指导,北青网与北京十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北京高校互联网联盟(以下简称“高校网盟”),2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高校网萌‘牛’进校园-首都高校自媒体星榜评选”活动。

  本活动首期榜单于2017年4月26日重磅出炉,由蒙牛集团独家赞助,每期提供1150箱牛奶奖励入榜团队及个人。

  “高校网萌‘牛’进校园-首都高校自媒体星榜评选”第一期(2017年4月2日至15日)榜单如下:

  一、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TOP5

首期高校网盟自媒体星榜评选出炉

  二、高校学生社团微信公众号TOP5

首期高校网盟自媒体星榜评选出炉

  三、高校优秀文章TOP10

首期高校网盟自媒体星榜评选出炉

  星榜评选开展以来,活动获得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的关注,学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数据显示,自2017年4月2日至15日,参评团体和个人总计发表文章553篇,访问总量达到785727次,点赞数高达16836个。

  据了解,高校网萌“牛”进校园星榜活动评分规则将通过计算文章打开率(图文转化率),计算各公众账号单周阅读数与订阅数的商,得到一个百分比即为其文章打开率。为保证每篇文章发布至统计截止时间间隔达到一周以上,本榜单将以双周统计结束后,一周内发布最终结果。

  其中,双周优秀微信公众号(官微和社团)评选按星榜公式计算,最终选出微信公众号(官微和社团)双周前各5名入选双周优秀微信公众号。

  而优秀文章评选分为两部分,先通过星榜指数计算公式计算,初选排名前20篇优秀文章。进入终选环节后,活动评委团将根据文章的标题、导语、文章主题、内容结构逻辑、语言、配图及创新性几个维度对初选优秀文章给予综合评价,满分为100分,终选结果以星榜指数和评审团综合平均评分进行排名。

首期高校网盟自媒体星榜评选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高校网萌“牛”进校园星榜评选活动由一点资讯总裁、凤凰网联席总裁陈彤、网易副总编辑刘洋、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今日头条副总裁赵添、新浪微博市场部总经理田利英、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等高校网盟导师团,携手北青网编采团队及学校代表组建的星榜评委团进行打分。据悉,首期星榜评委团由网易副总编辑刘洋、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北青网总编辑刘林等行业大咖组成。未来,高校网盟将引进更多专业人士加入星榜评审团。

  本次榜单共评选出三个优秀奖项:优秀官方微信公众号TOP5、优秀学生团体微信公众号TOP5及优秀文章TOP10。

  根据比赛规则,入选双周优秀官方微信公众号前5名:第一名奖励100箱牛奶,第二到第五名各奖励50箱牛奶;入选优秀学生团体微信公众号前5名:第一名奖励100箱,第二到第五名各奖励50箱牛奶;入选优秀文章选取前10名,荣获第一名奖励100箱牛奶;荣获第二名者奖励90箱牛奶,以下逐次递减至荣获第十名奖励10箱牛奶。

  此外,首期榜单的获奖名单和获奖作品将在北青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高校网盟微信公众号、放牛班、百度百家号、网易号及一点资讯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公布,并分发至各媒体平台进行重点推荐。

  目前,第二期榜单正在紧锣密鼓统计中,更多精彩内容将在下期榜单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