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就部署“鱼鹰”向佐贺县民众解释遭反对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4-27 09:43:5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引进新型运输机“鱼鹰”,并希望部署在日本佐贺县佐贺机场的计划,为取得机场西侧新设停机坪的用地,日本防卫省九州防卫局4月26日开始在该市面向土地所有者展开为期三天的说明会。由于土地所有者多为渔业相关人士,据参加者称,从停机坪位于海边附近等因素出发,不断出现担忧渔场环境恶化等意见以及反对部署的呼声。

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报道,说明会的对象为约550名属于当地有明海渔协的紫菜捕捞渔民和前渔业人士等。面向普通土地所有者的说明会尚属首次举行。首日上午约有90人参加。

九州防卫局局长川岛贵树在说明会结束后向媒体表示:“今后也将锲而不舍地谋求理解。”据参加者称,日本防卫省方面在对预定飞行路线和环境对策进行说明的基础上表示“不会强制征用土地”。

在佐贺县渔业相关人员中,有意见强烈认为,长崎县国营谏早湾开垦项目导致渔场环境恶化。诉讼的原告、紫菜捕捞渔民川崎贤朗持反对立场,称“国防很重要,但对环境肯定不利,对日本中央政府的项目吃够了苦头”。

日本政府计划陆续购入17架“鱼鹰”运输机,并取得约33公顷土地进行部署,目前正谋求佐贺县等方面的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