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严格监管 旅游公共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人民网
2017-04-27 07:29:00

第一季度受春节“黄金周”带动,通辽市游客出行主要以探亲游、休闲自助游为主,呈现出由淡季向旺季过渡的平稳运行状态。

截止3月份,全市共接待游客112.6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收入26.39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自驾游游客为69.02万人次,同比增长27.4%,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7.6%。

强大的项目建设为全市旅游公共服务提档升级

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再发力。通辽市自2015年启动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服务系统的建设工作以来,共建设了12个自驾车露营地、4个门户、1个服务驿站、4个旅游小镇、1个观景平台,项目累计投资超过5亿元。截至目前,银沙湾、宝古图、孝庄园、青龙山4个自驾车露营地已正式投入运营;莫力庙、北甘旗、可汗山3个自驾车露营地进入试运营阶段;誉州古城北和阿古拉自驾车露营地已完成了2016年度建设任务。今年一季度启动了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服务系统三期项目建设,4个自驾车露营地、6个服务驿站以及旅游小镇、门户、慢行道、观景平台等项目进入筹备状态,使500公里风景大道门户、营地、驿站、观景、休憩全配套;同时,着重谋划民宿接待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和科尔沁文化特色的民宿项目。

旅游重点项目再添力。年初以来,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调度,旅游明星项目、重点工程投资势头喜人,通辽市旅游春季开工重点项目共有53项、总投资196.9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4.4亿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进入开工前施工准备阶段。

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全市旅游精品线路宣传造势

通过全力举办特色节庆,提高旅游品牌影响力。今年初,全市相关旗县市区联合举办了多项节庆活动,令冬季旅游逐渐走出瓶颈。在旗县市区和重点旅游企业分别举办了科左后旗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魅力霍林河·踏雪寻鱼冬捕节”活动、2016年内蒙古旅游摄影那达慕颁奖暨2017年内蒙古旅游摄影那达慕启动仪式等多项节庆活动,吸引了市内外广大游客驻足、游览、参与,更好地的提高了旅游品牌影响力。

积极参与评选评比,提高通辽旅游知名度。3月下旬,在“2017年首届壮美内蒙古旅游景区评选”活动中,通辽市旅游景区榜上有名。经过全区共12个盟市超过200家3A级以上景区参与角逐,在“最美旅游景区”主题评选中,科左后旗大青沟自然保护区以67690票排名第9位;在“最受欢迎景区”主题评选中,科左后旗大青沟自然保护区以33788票排名第20位。

严格的质量监管为全市旅游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通辽市成立了旅游安全联合检查组,元旦、春节、清明假期,统一组织前往重点景区(点)联合巡查,重点对人员旅游密集场所、旅游企业食品卫生安全、旅游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事件处置和安全等工作全面排查,确保旅游环境安全。

制定出台《2017年全市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并下发春季防火通知。全面开展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切实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使环境治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由集中综合整治向日常规范转变,做到常态化管理、规范化运行。

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与文明办联合在主城区主要交通集散场所做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旅游全市公民和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旅游值班及政府应急值守电话,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协调处理各类安全事故,全力为游客提供安全、文明、祥和的旅游环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